注册

早报:上午10点有一重要事件将影响股市走势


来源:凤凰财经

欧美股市收盘

导语:欧美股市勉强收张。今日A股市场有一重要事件将影响股市走势,第一季度GDP等重磅经济数据将于今日上午10:00发布,市场普遍预期中值为6.7%,低于去年四季度的6.8%。综合已经发布的部分经济指标来看,3月份经济回暖迹象非常明显,一季度经济有望实现“逆袭”。经济复苏在支撑市场转向回暖的同时,也促进了两融余额的回升。如果你把握不准接下来的行情,抓不到牛股?快关注复盘大师(fupan588)!股民必读的操盘策略都在这里了。欢迎添加凤凰证券QQ交流群。参与方式: 添加复盘大师(fupan588)微信,回复“我要入群”,得到QQ群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周在讲话中称,中国一季度经济指标出现较多向好变化,总体形势好于预期。发改委则在本周的发布会上称中国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是“实事求是、有充分依据的”。对于备受关注的首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预测,一季度经济增速略低于去年四季度增速(2015年四季度GDP增速为6.8%),但大大好于此前的市场预期。

中国社科院财经院此前发布的报告认为,一季度经济增速为6.7%左右。受财政和货币政策发力的因素影响,经济增长平稳运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二季度GDP增速保持在6.8%左右,维持全年GDP增长6.8%的预判,实现政府确定的6.5%~7%的预期目标问题不大。

投资增速有所回升、出口逐月回稳向好、制造业出现积极变化、新登记企业较快增长……意味着我国经济第一季度表现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期。分析认为,一季度的成绩单传递给投资者信心,有望再次推动股市向上。

A股走势预测

证券要闻:

1、中澳总理年度会晤:开展产能合作;

2、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中小型企业和私营业主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中小型企业和私营业主需要替代型融资。

3、央行发布《境外央行类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流程》、《境外央行类机构投资银行间外汇市场业务流程》,境外央行类机构可自主决定投资规模;境外央行类机构进入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无额度限制,所兑换人民币资金须落地于在中国境内开立的账户,资金可以汇出境外,无需经相关管理部门批准;

4、保监会就保险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有关事项征意见;

5、美国劳工部在华盛顿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核心CPI环比上升0.1%,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低升幅,之前两个月升幅都是0.3%。

6、监管部门近期正酝酿对证券经纪业务监管的全面调整,拟对证券公司划定底线监管要求,《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草案)》要求券商健全账户管理机制和明确账户使用环节的实名制。规定券商应当将审核通过的客户的有关账户信息向保护基金和登记结算机构申报,并根据保护基金和登记结算机构配发的账户号码,为投资者分别开立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建立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之间、不同资金账户或者证券账户之间的关联关系。保护基金和登记结算机构应当分别制定资金账户和证券账户的管理规则。

二、热点事件

1、海外资金开始关注并加仓包括A股和港股在内的中国资产。A股与H股的价差周四创下逾五个月新低,而沪港通机制下的沪股通亦出现连续六日净买入。6、安徽:国有工业用地经同意可开发房地产;

2、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铝业中国神华中国远洋中国国航等在内的24家央企上市公司,其董事、监事、高管等企业高层的2015年薪酬总额为2.23亿元,较2014年减少了1700万元。

3、规模达8630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周四宣布,根据一项新的规则,将停止投资所有以煤炭作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并已抛售了52家公司的股票。这些公司当中包括中国的中煤能源股份公司,美国的AES与Allete,以及印度信实电力有限公司。

4、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上报国务院,出台在即,而涉及准入门槛设置等具体问题的配套政策也在制定中。民生证券推荐标的有:广汇能源,洲际油气,美都能源、上海石化、重庆燃气、东华能源卫星石化鼎龙股份安诺其

投资日历

三、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中签率出炉。 本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7669909户,有效申购股数为81203389500股,配号总数为162406779个,起始号码为000000000001,截止号码为000162406779。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246295138%,网上投资者超额认购倍数为4060.16948倍。

【业绩】

神州长城2015年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45.58%;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增长89.51%。拟每10股转增28股

合兴包装公告,2015年业务收入28.52亿元,同比增长5.01%;利润1.23亿元,同比下降6.63%;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8.62%。

华映科技,一季度净利润预计为5500万元-6500万元,同比增长为79.91%-112.63%;基本每股收益约0.0706元-0.0834元。

红相电力2015年营业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14.07%;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25.99%。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元(含税),转增22股。

碧水源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52.14亿元,同比增长51.17%;净利润13.62亿元,同比增长44.74%。同时,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转增15股。

正海磁材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13.66亿元,同比增长77.60%;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9.45%。

凯乐科技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85.31%;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59.64%。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保利地产2015年营业收入为1234.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18%;净利润为123.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45元(含税)。

大连电瓷2015年营业收入6.09亿元,较上期增加1726.45万元,涨幅2.92%;净利润3613.23万元,较上期增加1125.96万元,增幅45.27%。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5元(含税)。

*ST夏利预计一季度将亏损1.55亿元-1.75亿元。

福鞍股份2015年营业收入4.21亿元,同比减少0.12%;实现净利润5521.07万元,同比减少1.8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转增10股。

长信科技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38.93亿元,同比增长144.55%;实现净利润2.38亿元,同比增长43.47%。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华录百纳: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6.32%;净利润3982.01万元,同比增长67.37%。

鞍钢股份(000898.SZ,0347.HK,ANGGY.OO)预计一季度亏损6.15亿元,上年同期实现盈利1900万元。

神州高铁2015年营业总收入12.95亿元,同比增长321.60%;实现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长2278.54%。

吉祥航空2015年营业收入81.58亿元,同比增长22.74%;实现净利润10.47亿元,同比增长144.8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转增10股。

索菲亚一季度实现营收6.43亿元,同比上涨46.21%;净利润5262.33万元,同比上涨46.57%;基本每股收益为0.1193元。

圣阳股份一季度实现营收3.44亿元,同比上涨10.39%;净利润1035.21万元,同比上涨59.37%;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

兴民钢圈2015年营收11.06亿元,同比下降16.55%;净利润2730.75万元,同比下降45.32%;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

京东方A2015年营业总收入486.24亿元,同比增长32.07%;实现净利润16.34亿元,同比减少36.21%。

粤电力A2015年营业总收入257.24亿元,同比减少11.44%;实现净利润32.38亿元,同比增长7.78%。预计一季度盈利7466 万元-1.35亿元,同比下降82%-90%。

一汽轿预计一季度将亏损4亿元-4.4亿元,去年同期,公司实现盈利1.36亿元。

新世界2015年营业收入31.14亿元,同比减少6.56%;实现净利润5220.75万元,同比减少78.22%。拟每10股派送红利0.6元(含税)。

广晟有色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将亏损6500万元-750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269.62 万元。

壹桥海参2015年营收5.79亿元,同比上涨7.27%;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上涨8.70%;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同时,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

杰赛科技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94亿元,同比增长17.82%;利润总额1.16亿元,同比增长9.12%;净利润1.07亿元,同比增长17.3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

【投资、收购】

东方财富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方财富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东北制药公告称,公司拟与下属子公司上海东药汉飞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投资合伙企业---上海益东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公司投融资业务发展平台。

【增减持】

节能风电公告,出于财务投资者的退出决策,公司第三大股东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公布了减持计划,拟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节能风电流通股不超过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3%。

宏达股份公告,2016年4月12日至2016年4月14日期间,公司第一大股东宏达实业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383.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增持总金额为2400.07万元。

二三四五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张淑霞及其一致行动人吉隆瑞科投资有限公司“吉隆瑞科”)于4月12日至4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合计减持二三四五1736.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2%。

【重大事项停牌或复牌】

华信国际公告称,公司原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拟将多个能源及金融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因标的资产收购捷克J&T金融集团需多国央行审批,流程复杂且时间具有不确定性。由于公司已停牌较长时间,无法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本次资产注入,按相关规定并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15日复牌。

赢合科技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购买资产,该资产属于锂电池生产设备制造行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4月14日下午13:00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认该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如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进一步披露相关信息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继续停牌。

保变电气公告,因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6年4月15日起停牌。

凯乐科技公告,由于目前政策法规、资本市场及行业环境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决定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

*ST夏利表示,公司股票将于4月15日停牌一天,自4月18日开市起恢复交易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 夏利”变更为“一汽夏利”。

潞安环能公告,综合各种因素,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事项,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6年4月15日开始复牌。

【监管审批】

如意集团公告,经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昨日召开的工作会议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有条件通过。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15日开市起复牌。

四、机构看后市:

中航证券:震荡盘升为目前市场的主要格局。在这种状态下,追涨并不是一种好的策略,而应该锁定调整较为充分的热点个股,进行逢低吸纳,并降低盈利的预期。

巨丰投顾:指数3100点区域压力较大,此区域应以减仓等待回踩为主。目前政策面较为宽松和积极,而市场操作热情和信心逐步建立,指数震荡上行趋势不变,积极把握波段操作机会。

国都证券:目前点位指数越走高,带来的随时向下调整的风险越大。操作上,国都证券建议,指数遇到120压力线附近时建议减仓,持股待涨也需要配合大盘的走势,毕竟个股近期已走出可观的涨幅,休养生息后再行加仓。

广州万隆:虽然当前宏观经济有向好迹象,但受益于经济企稳的蓝筹股由于体量较大,将难有持续性行情,毕竟上周新增投资者大幅减少37.3%、两融余额也迟迟没有回升,场外资金入场放缓必然让股指一波三折、个股频频反弹一日游。而在大盘反弹难一蹴而就、量能又不能连续放大下,后市就算有新高还会被空头反压。因此当前仍不能放松警惕,对涨幅过大、没业绩支撑类题材股,逢反弹还是须获利了结为宜,如以下四大品种:涨幅过大、业绩炸弹、产业资本巨额减持类个股、无量、无题材与无主力运作的三无品种。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