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到底跟美元脱钩没有? 易纲用英语道出奥秘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周四在布鲁金斯学会于华盛顿举办的一次活动上称,第一季度的许多指标显示中国经济相当稳健。他援引了发电量、交通运输、通胀率和生产者价格等数据。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

周小川行长很忙,易纲副行长也没闲着。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周四在布鲁金斯学会于华盛顿举办的一次活动上称,第一季度的许多指标显示中国经济相当稳健。他援引了发电量、交通运输、通胀率和生产者价格等数据。

注: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和副行长易纲在华盛顿期间,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例会系列会议。

中国经济到底如何?一屋子的中国问题专家恐怕会给出一堆五花八门的答案,不过易纲的一句话却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易纲用英文发言说,倘若美国经济能实现2%的增长,那他对中国今年经济将增长6.5%-7%就充满信心。如果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的经济前景一如预期,我们就拥有对抗全球经济需求疲弱的扎实基础。

Yi Gang said he is “pretty confident” that the country’s gross domestic product will grow 6.5 percent to 7 percent this year if the U.S. economy expands by 2 percent. If the world’s two largest economies’ economic picture is pretty much within the expectation, we have a solid foundation to fight the weak demand of the global economy.

有关中国经济减速程度超出预期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全球金融市场发酵。

IMF先前估计,中国GDP增长率每因为国内投资放慢而下降1个百分点,就会导致20国集团(G20)总体增长率减少0.25个百分点。

注: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6.7%,为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危机时期GDP增长6.2%以来的最慢季度增速。第一季度GDP增速较去年第四季度6.8%的同比增幅继续放缓,但符合市场预期。

易纲作了将近一小时的发言,期间多次有观众要求他阐明中国的汇率政策。但易纲强调称,市场是汇率的首要决定因素。

以下为易纲在该会议上的发言重点:

中国央行不会欢迎人民币汇率“严重”高估,市场是汇率的首要决定因素。中国希望看到稳定的人民币汇率,将在推行政策和允许市场决定汇率之间取得平衡。

美元在货币篮子中仍占据“非常大的权重”,但人民币汇率是参考一篮子货币,而非钉住它,因此不应指望人民币汇率将跟随该指数而动。

人民币基本上位于均衡区间,市场力量仍然是首要影响因素,但现阶段过度波动对中国和世界都不利,尤其是在全球需求疲软的时候。

中国经济从投资带动转型为消费驱动,这个过程将持续数年,国内的高储蓄率成为一大阻碍。

同日,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财长雅各布·卢、中国财长楼继伟讨论了“中国创造条件以有序和透明的方式向市场化汇率转变、同时向市场清晰沟通其政策和行动的重要性。”

美国财政部就雅各布·卢和楼继伟在华盛顿的会晤发表声明。

雅各布·卢和楼继伟讨论了“所有国家恪守他们G-20承诺的重要性,包括避免竞争性贬值”。

注:跟踪人民币兑13种其他货币的官方指标--CFETS人民币指数目前处在2015年底发布以来的最低水平。

注:中国央行上周公布,中国外汇储备3月份意外上升103亿美元,达到3.21万亿美元。这是该数据去年10月以来首度增长。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