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在90天内改变IMF印象 拉加德破例点赞周小川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IMF总裁拉加德作为IMF春季年会的东道主,在年会正式开幕第一天(4月14日)开始连轴转,连续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接受采访。凤凰财经连续4个小时,全程跟踪报道IMF掌门人拉加德的演讲和采访。

IMF掌门人拉加德出席新闻发布会

IMF总裁拉加德作为IMF春季年会的东道主,在年会正式开幕第一天(4月14日)开始连轴转,连续召开新闻发布会并接受采访。凤凰财经连续4个小时,全程跟踪报道IMF掌门人拉加德的演讲和采访。

IMF本周发布的《全球展望报告》调低多个国家经济预期,中国却成了唯一的亮点。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调高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0.2个百分点至6.5%,调高2017年增速至6.3%。IMF对中国的“情有独钟”也成了拉加德接受采访时被问得最多的问题。

外资机构做空中国?“不评论”

凤凰记者(左二)全程跟踪报道拉加德

外媒记者在采访拉加德时质疑:“虽然IMF对中国经济非常乐观,但很多金融机构、大型对冲基金都在做空人民币和港币,他们预计中国经济危机即将来临。难道他们都错了吗?”

拉加德并没有直接回应“做空中国”,她表示:“我不会对机构的交易策略做出评论。”笔者翻阅她最近接受的数次采访,这或是她首次直面外资机构做空中国的质疑。

她补充道,IMF的预测看的是经济基本面,调高中国预期是看到最近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刺激经济。虽然IMF对中国也有一些担心,但大体方向是好的。她也通过国际媒体对中国政府提出希望,希望能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强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服务业的转型。

为“周先生”点赞!

在全世界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拉加德一直避免直接点名各国领导人,因为“我们是评价各国经济,而不是评价各国领导人。”但对周小川,她破例了。

就在3个月前,拉加德在2016年初的冬季达沃斯上指责中国央行与市场沟通太少,造成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引发国际市场恐慌。

不到90天,为何态度出现180度转弯?拉加德对中国记者解释道:“非常感谢周先生,我们提出担忧后,他非常迅速的采取行动,加强了与市场的沟通。”

她毫不吝啬的为“周先生”点赞:“作为一个大国央行掌门,他做的非常好。”

不过光点赞,笔者建议这位IMF女掌门发挥语言天赋,先把“周先生”的姓名读清楚。当她说到:“Thanks to Mr.Zhou (Zhu).”时,笔者和旁边的外媒记者面面相觑、一脸茫然,直到她接着说“governor of PBOC”, 笔者才意识到她将“zhou”说成“zhu”,原来说的是周小川。

放心!中国楼市不会崩溃

 

拉加德在华盛顿大学接受采访

拉加德在新闻发布会又马不停蹄的感到乔治华盛顿大学,与学生、网友互动,回答问题。

现场主持人问了一个在社交媒体上征集的问题:“中国楼市会崩溃吗?(Will China property market crash?)”

这个简洁却尖锐的问题让拉加德措手不及。笔者在现场注意到,这位一贯才思敏捷的IMF女掌门表情略微有点茫然,呆愣了几秒。然后她反应过来,正准备老生常谈,以IMF调高中国预期开头时,主持人再次逼问:“一个词回答:yes or no?”

这次拉加德反应过来,说:“No,中国楼市不会崩溃。”但她并没有给出具体原因,而是说中国楼市很复杂,一二线大城市和偏远地区,住宅和商业房产都有很大区别,不能一概而论。

拉加德似乎对中国楼市不愿多说,很圆滑的“打太极”,并没有说出中国楼市不崩溃的具体原因。但她观点还是非常鲜明:看好中国经济,楼市不会崩溃。

4个小时,240分钟,笔者全程跟踪报道了拉加德的新闻发布会、接受外媒专访、华盛顿大学的开放论坛,近距离感受到了这位位高权重的女掌门对中国经济的青睐和信任。如果说全世界国家是一个班级,拉加德是班主任,中国无疑是她最得意、最喜欢、最看好的“尖子生”。

(作者:凤凰财经/易典)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 PF017]

责任编辑: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