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外资用实际行动挺A股 1公司刚扭亏就大比例分红


来源:凤凰财经

外盘走势一览

【导语】超级数据周过去了,可以说,3月CPI和一季度经济数据给了我们一定信心,经济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有外媒分析认为,中国的刺激政策正在发挥作用,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因为供给侧改革还在坚定不移地进行着。周五证监会发布会没有出大新闻,反而是外资的一个动作格外受凤凰证券关注,数据显示,外资投资A股热情高,QFII三月新户10个,已连续51个月新开A股账户,任泽平老师还是继续看多唱多,再看下2016年以来A股走势,除了1月份受熔断制恐慌大幅下跌外,其他月份尤其是春节后,是不是稳步上扬态势呢?行情或许正悄悄向我们走来。您如果喜欢操作短线,请看下我们个股点睛部分的一些个股,中长线爱好者请关注行业利好消息。有一家公司让凤凰证券感动,2015年刚刚扭亏为盈,就实行大比例分红,福晶科技净利润为3557.1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同时转增5股,有些从来不分红的公司脸红不?

一、证券要闻: 

1、据外媒援引多个消息人士称,国储局未来三年或将采购10万至15万吨精炼镍,其中今年可能买进3万至6万吨;

2、证监会拟对宝盈基金暂停公募产品注册申请3个月;民生加银等3家基金子公司、黑龙江容维投顾被实行行政监管举措;

3、截至2016年4月14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6家,,已过会113家,未过会653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2家,中止审查企业31家;

4、证监会近期对2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案、1总内部交易案,涉及到易联众粤宏远A等上市公司;

5、1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正式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明确私募基金两类募集机构主体,募集机构需承担合格投资者的甄别和认定责任,引入资金账户监督机构,保证资金原路返还;

6、夜盘商品期货走弱焦煤焦炭动力煤领跌:主力合约中,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分别跌1%、0.9%、1.3%;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跌2.3%、2.1%、3.2%。

7、外资投资A股热情高QFII三月新户10个, QFII已连续51个月新开A股账户;

8、经济数据向好本周资金最爱五大行业

从各行业资金流向来看,本周资金“口味”更加偏向传统周期性行业,非银金融、采掘、钢铁、有色金属、银行五大行业本周吸金均超过10亿元,此外,房地产、轻工制造、建筑材料三个行业净流入1亿元至3亿元。

二、热点事件

1、油气改革方案望上半年出台,管网独立途径未明。油气体制改革会有配套政策,能源局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改革会通过部分省市开展综合试点或专项试点的方式推进。此外,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讨论关于深化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的意见,对于天然气管网的成本和监管改革也在一些省市开始推动,天然气价格改革在稳步推进。

2、中国央行:取消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取消信用卡滞纳金,不得收取超限费。本通知自2017年1月1日起实施;

3、住建部:5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不得超12%;

4、中国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4月20日审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

5、据国资委网站消息,4月11日,肖亚庆主持召开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3次全体会议,传达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精神,研究《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精神的方案》。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三、个股点睛

【高转送】

皇庭国际年报拟10转10,净利同比扭亏;

华润万东年报拟10转6派0.5元;

高能环境年报拟10转10派1元;

【业绩】

【2016年一季报】全通教育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29.67%

和而泰一季报净利增112.71%

【2015年年报】东凌国际2015年净利同比增加109.05%,不进行利润分配;

双塔食品净利润同比增28.08%,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元(含税);

福晶科技净利润为3557.19万元,实现扭亏为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同时转增5股;

荣信股份净利润9855.92万元,实现扭亏为盈,不进行利润分配;

恺英网络净利润同比增946.99%;不分红;

华润万东净利同比增56.85%,拟10派0.5转6;

江南化工净利同比下降77.94%,拟不进行利润分配;

巨轮智能净利润1.29亿元,同比降16.27%,拟10派1送4转16股;

仙坛股份净利润同比下降49.13%;拟10股派1,一季度预增739.72%;

珠江控股继续亏损,亏1.08亿元,去年同期公司亏损1.73亿元;

南钢股份全年亏损24亿人民币,上年调整后净利润2.919亿元。

【投资、收购】

晨鸣纸业(000488.SZ,1812.HK)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6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将用于投资年产40万吨漂白硫酸盐化学木浆项目、增资晨鸣租赁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晨鸣控股拟认购不少于20亿元且锁定期为36个月。公司股票将于4月18日复牌。

太空板业公告,拟以现金4.32亿元收购盖德集团持有的东经天元和互联立方各80%的股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天音控股公告称,深交所于4月12日向公司发出了重组问询函,公司就问询函提及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4月18日复牌。

亚泰集团定向增发,公司拟以4.7元/股的价格向包括金塔投资在内10名特定对象增发7.31亿股,募资34.35亿元,用于亚泰医药产业园相关项目建设、建筑制品产业园项目建设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中标和合同】

宏润建设公告,公司中标承建宁波市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TJ4008标段施工工程,中标价8.27亿元。

上海建工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卫星厅及捷运站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的中标通知书,中标价45.71亿元。

【增减持】

深华新二股东瑞达投资于2016年4月6日至2016年4月11日减持593.4万股,4月14日减持1500万股,共计减持2093.4万股,占比2.55%。

三木集团三名一致行动人林传德、林明正、任日明减持,任日明减持2296.14万股,减持均价为9元/股。

中安消二股东仪电集团拟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283万股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

华友钴业三股东中非基金计划先减持不超过1070.38万股公司股份,随后在三个月内继续减持股份不超过535.19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

【重大事项停牌或复牌】

中昌海运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将于近日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公司4月15日紧急停牌, 4月18日起连续停牌。

青海春天公告,因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自2016年4月18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其他】

威华股份公告,公司拟作价3200万元向佛山市高明高森木业有限公司出售公司持有的阳春市威利邦(0891.HK)木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公司对阳春威利邦的债权。公司预计,本次交易将影响公司2016年净利润-1600万元左右。

誉衡药业公告称,4月15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恒世达昌通知,获悉恒世达昌所持有的1466万股公司股份被质押。

四、机构看后市:

中航证券:上涨压力上移揭秘行情突破密码

市场不会出现加速行情,推出机式的爬升格局是我们对目前市场整体格局的判断;而目前来看,市场表现基本上在我们的预期之中,由于市场的热点集中度并不强,所以市场无法形成合力,爆发力就大打折扣,大多数个股向上冲击的力度都较难持续,所以在昨日博文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在这种状态下,尽量不要追涨,而应该锁定调整较为充分的热点个股,进行逢低吸纳,并降低盈利预期。

方正证券:场外资金未入场以短期交易为主

当前市场仍为存量博弈,场外资金并未入场,场内资金短期化交易为主。因此在大盘相对平稳之际,在无形之手还在调控之时,轻指数,重个股,不追高,逢低关注国企改革、医药、土地流转及底部放量启动,上涨趋势刚刚形成的个股,回避连续涨幅过高股。

英大证券:市场处于多头格局,持股为主

短期经济出现企稳迹象,有望再次推动投资者信心,市场处于多头格局,但连续逼空式大涨概率低,如遇冲高可适度减仓,做好高抛低吸,踏准板块个股的轮换节奏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我们认为二季度反弹高点在3300-3400一带。可以波段操作,持股为主。

山西证券:有限量能不利于指数向上方突破

近来经济数据造好、舆情面转暖,企业盈利与风险偏好因子的双重改善推动市场向上爬升,但有限的资金量能与心有余悸的情绪面不利于指数对上方密集压力区的突破,短期内料将延续区间震荡、板块轮动的格局。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