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央行放水超千亿 A股入MSCI预期再升温


来源:凤凰财经

外盘走势一览

【导语】隔夜欧美股市普涨,道指创九个月新高,受多哈冻产协议流产影响,原油期货盘中暴跌,但盘中逐步回升,预计今天对A股的影响也将进一步减退,国内央行昨天再次通过1625亿MLF操作放水,将提振股市,另有消息称,A股纳入MSCI条件已达成,或带来数万亿增量资金。

一、证券要闻: 

1.证监会发布针对二元期权平台风险警示

证监会表示,互联网上二元期权平台交易行为类似于赌博,已有公安机关以诈骗罪对二元期权网络平台进行立案查处。

2.央行开闸放水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1625亿MLF操作

4月18日,人民银行对18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1625亿元,其中3个月835亿元、6个月790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

民生固收认为,此次MLF操作意在对冲流动性供给收缩。本周二、周四有5510亿MLF到期,叠加财政存款上缴3000-4000亿,本次MLF释放1625亿流动性,意在对冲流动性供给收缩

3.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将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财税改革,加快推进金融体制改革。

4.安监总局发布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意见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发布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要求各省级安全监管部门要于2016年6月底前组织对辖区内的钢铁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建立企业台账,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和产能情况,对全国所有生产煤矿按每年276个工作日重新确定煤矿生产能力,重新确定煤矿生产能力采取直接确定方法进行。

5.私募合同条款明确指引方式强调自治

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正式对外发布指引,明确要求私募机构要制作风险揭示书,明确纠纷调解机制;强化持有人大会和常设机构的作用,订明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情形、决议形成的程序等内容,加强基金治理。

6.陈家强:深港通筹备已就绪只待中央拍板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在出席“十三五规划与香港机遇”高峰论坛时重申,香港与内地监管部门正商讨推进深港通及优化沪港通,有关工作已准备就绪,并会在中央宣布后尽快推出。

7. 杨雄:上海将制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落实方案,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8. 发改委发布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

列举了包括“先进储能技术创新”、“能源互联网技术创新”等15项重点任务。

9. 刘士余周末深圳座谈招商国信中信等参与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6日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听取市场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共6家证券公司和2家基金公司的负责人参加。8家机构分别是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安信证券、平安证券南方基金、博时基金。

10.夜盘期货市场开盘郑棉大涨近7%

夜盘期货市场开盘,郑棉大涨近7%,焦炭涨4%,焦煤涨2.6%,铁矿石涨2.5%, 螺纹、轧板、沥青、动力煤涨逾2%,沪镍涨近2%,沪锌涨近1%。

11、A股纳入MSCI预期升温分析称或带来数万亿增量资金

据最新消息,邓普顿新兴市场部门执行董事长麦朴思称,A股于6月纳入MSCI系列指数的条件已经达成。一旦纳入成为事实,仅仅是追踪这些指数的基金调整投资组合,就将让中国大陆股市获得多达4亿美元的新投资。

二、热点事件

1、广东加快新能源汽车应用,2020年新能源公交占全部公交车超75%

广东省政府18日正式公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全部公交车比例超75%,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超65%,基本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的规模化、商业化运营。

中泰证券认为,国务院层面始终是积极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下半年抢装可期,二季度是很好的布局时期。

2.新加坡大华银行、中国平安、重庆渝富、TUS设立私募股权基金。

三、个股掘金

【高转送】

长安汽车年报拟10派6.4元,净利百亿增逾三成。

深天地A拟55亿购互联网医疗资产。

格力地产年报拟10转18派2,净利增逾3倍。

【业绩】

广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预增240%至270%

广汽集团预计公司2016年1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5.30亿元相比,增长240%至270%。

中国联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减约86%

中国联通预计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为1.46亿元,与上年同期10.49亿元相比减少约86%。

暴风科技去年实现净利1.7亿元同比增长313%

暴风科技4月18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11.01万元,同比增长68.85%;净利润17,331.37万元,同比增长313.23%。

美好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大幅预增311%至360%

美好集团4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至1.68亿元,上年同期为3649.41万元,同比增长311%至360%。

【投资、收购】

1.华策影视拟4000万元投资入股喜天影视华策影视4月18日晚间公告,拟以4000万元受让喜天影视5%的股权。同时,公司与喜天影视达成业务合作。 2. *ST江化:控股股东浙铁集团拟与浙交集团合并

*ST江化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函告,获悉浙江省国资委拟将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并组建省属国有控股集团公司。

3.岭南园林拟3.75亿元收购展览服务商

岭南园林4月18日晚间公告,拟向交易对方以28.83元/股发行780万股、并支付现金1.5亿元,作价3.75亿元,收购德马吉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不低于34.40元/股募发行股份,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7亿元。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增减持】

1.马化腾捐1亿股腾讯股票支持医疗教育环保

18日,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宣布,将捐出1亿股腾讯股票,注入正在筹建中的公益慈善基金,支持内地的医疗、教育、环保等公益慈善项目,并用于探索全球前沿科技和基础学科。

2.锦龙股份拟定增募资70亿扶持中山证券。

【重大事项停牌或复牌】

1.深天地A19日复牌,拟55亿收购互联网医疗资产

深天地A4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月25日收到深交所重组问询函和关注函后,根据要求,公司迅速组织各相关中介机构对相关问题进行落实,并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预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及修订。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19日复牌。

2.锦龙股份19日复牌,拟定增募资至多70亿元

锦龙股份4月18日晚间公告称,由于国内证券市场行情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董事会同意终止前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并重新拟定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根据新方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70亿元,其中64.575亿元用于增资中山证券,剩余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借款。公司股票将于4月19日复牌。

3.神火股份年报亏损16.7亿,20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神火股份4月18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75.58亿元,同比下降2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3亿元,上年同期为-3.6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8801元。由于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于4月19日停牌一天,于4月20日起复牌并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神火”,日涨跌幅限制变更为5%。

【其他】

1.云南创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4月22上会。

2.唐人影视将正式登陆新三板,胡歌等明星潜伏其中唐人影视挂牌新三板申请已获全国股转公司同意,公司将于4月19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证券代码为“835885”。 唐人影视旗下因拥有胡歌、刘诗诗、古力娜扎等明星股东而备受资本关注。其中,胡歌、刘诗诗、古力娜扎于2015年7月出资3278.81万元、1573.83万元、260.31万元,高圆圆于同年9月出资1305.19万元,间接持有公司部分股权。 3.鹏欣资源收到证监会上海证监局调查通知书

鹏欣资源4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18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证监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3.航天科技17亿并购海外资产遭深交所问询

18日深交所发函对航天科技日前披露的17亿并购三家公司预案进行了深度追问。要求详细披露标的资产及交易对手的历史沿革等诸多情况。

四、机构看后市:

长江证券:指数将处于震荡态势关注交易型机会

从节奏看,在投资者参与交易占比难以大幅提升,新增资金入市难以观测到的背景下,2016年3月24日达到周度换手率高点11.1%难以被突破。有利的的因素在于当前公募基金仓位相对较低,后续有加仓空间。我们认为指数后续表现可能类似于2015年12月的状态,换手率难以创新高,但在没有明显性利空的背景下,指数处于震荡态势,重点在于把握结构性机会和交易型主题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投资者乐观情绪冷却壳资源无人驾驶最受青睐

申万宏源通过调查问卷发现,投资者乐观情绪有冷却迹象,震荡为主流观点,对于未来一个月的低点,认为会在2900点、2800点及2700点以下的各占1/3;对于高点,45%认为在3300点以上,46%认为在3200点。新增板块壳资源关注度高达39%,位列第一,无人驾驶和智能汽车关注度为36%。VR概念关注度下降至32%,但依然列前三。新能源汽车关注度降至26%(前值45%)。

长城证券:存量资金博弈主题投资机会显现

近期的市场呈现冲高震荡格局,由于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一度冲高后都会进行回踩,最近两周是如此,市场进一步上行的量能略显不足。同时,3200点上方面临着3月以来的获利盘及1月的套牢盘双层压力,需在在持续震荡中不断消化。随着风险偏好的逐渐修复,主题投资的机会逐渐显现,建议关注壳组合、地方国企改革、虚拟现实、网络安全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短期仍有上行空间

市场经过前期的反弹,对经济复苏已经有一定程度的反应,短期仍有上行空间,而中期走势的积极向好需要建立在对经济复苏更强的持续性预期之上。建议继续持有估值合理、业绩稳健或有成长空间的质量个股。

西南证券:反弹的极限高度在3370点

从市场反弹空间来看,我们认为指数正在接近前期成交密集的强阻力位,反弹的极限高度在主板3370点和创业板2450点,目前向上的空间有限。投资策略:反弹已经进入下半场,宜且战且退,保持谨慎,留住胜利果实;可继续关注次新股、钢铁煤炭等周期领军个股及壳资源组合。

国信证券:4-5月期间市场仍会延续反弹

我们认为目前市场4-5月仍会延续反弹,未来关注的风险窗口期可能会出现在6月份,主要关注点在于经济高频数据是否掉头回落,以及美联储对加息路径表态的变化。而对于通胀问题,我们认为目前环境是复苏而非滞胀,目前的温和通胀还不会构成明显的负面影响。

鸟哥论市:419真的是魔咒吗?

A股魔咒何其多:招商策略会魔咒、黑色星期四、冠军魔咒、茅台魔咒以及不得不说的419魔咒。

  

注:若4月19日非交易日,则以随后第一个交易日为准

从表格数据可以看出,近20年以来,每年4月19日上证指数涨跌情况分别为9次上涨、10次下跌,从概率学上而言,没有什么可怕的魔咒。其中跌幅较大的两次4.19“魔咒”分别是2007年CPI数据未达预期以及证监会严打老鼠仓所致,以及2010年推出了第一个股指期货IF(股指期货交割日规定是每个月第3个周五,当年4月19日恰逢交割后首个交易日)。

依数据分析来看,4.19魔咒不是真的魔咒,只是人们对某几个重点事件的加深记忆。大盘趋势如何走,还是要科学理性分析的。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