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3号线开工 拟2020年通车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近日,地铁3号线率先开建一期工程,起点定在东四十条,东至东坝地区的曹各庄,计划在2020年通车。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近日,地铁3号线率先开建一期工程,起点定在东四十条,东至东坝地区的曹各庄,计划在2020年通

部分预留站点已有40年

3号线一期工程是北京地铁线网中一条东西方向的轨道交通干线,其定位为大运量等级线路,途经东城、朝阳两个行政区。

与之前公布的3号线一期线路规划相比,3号线的站点由14座增为15座,全部为地下线,最北端曹各庄北站为新设站点。

不少人知道,在东四十条地铁站有一个早就建成但从未使用过的出入口,其实这就是为3号线设置的。40多年前北京实施地铁二期工程时,在西直门等换乘站预先修了“站中站”。2号线东四十条站下面的车站,就是为3号线预留的。

今年,3号线率先开建一期工程。为铭记这段历史,3号线东四十条新站的装修风格将力求与老站保持统一,留存当年的老画风。不过,3号线自东四十条站如何再向西延伸,目前还没敲定。

多次给其他线路“让位”

北京地铁越建越密,其他车站都派上了用场,但3号线却一直“躺”在图纸上,这是为什么?从1957年到2015年,北京地铁有近10个版本规划,第一张规划图诞生于1957年。60年间,3号线经历了地铁建设高峰,但由于种种原因推迟了建设时间。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地铁3号线迟迟未动工,是因为之前地铁6号线的规划方案有改动,6号线在最终实施时,线路在中段拐了几个弯,也就是在南锣鼓巷和东四站的位置,走了原本是规划3号线的位置。另据了解,由于不同时期地铁建设服务的需求,3号线曾几次让路给其他更紧迫的线路,所以到现在才开始建设。

标签:地铁 换乘站 出入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