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阳八旬老人公交站台修木凳 风雨无阻维护坚持三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阳八旬老人公交站台修木凳 风雨无阻维护坚持三年    【解说】在贵阳,已经年过八旬的老人张德荣在家门口的公交车站台修了几条木凳供乘客歇息,并每天前往看护,已风雨无阻地坚持了三年,给乘客和附近居民带来了便利。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贵阳市兴关路公交车站台,看到站台上有4条与其它站台不一样的木凳,很多乘客在坐着等车。  【同期】(老人 张德荣)   看到原来没有修以前,很多人站着,有些年龄大的在这里蹲着,有些背着孩子的也在这里蹲着,我看着可怜,就想到做这个事情,就是这个情况。  【解说】张德荣老人今年已经有

阳八旬老人公交站台修木凳 风雨无阻维护坚持三年    【解说】在贵阳,已经年过八旬的老人张德荣在家门口的公交站台修了几条木凳供乘客歇息,并每天前往看护,已风雨无阻地坚持了三年,给乘客和附近居民带来了便利。4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贵阳市兴关路公交车站台,看到站台上有4条与其它站台不一样的木凳,很多乘客在坐着等车。  【同期】(老人 张德荣)   看到原来没有修以前,很多人站着,有些年龄大的在这里蹲着,有些背着孩子的也在这里蹲着,我看着可怜,就想到做这个事情,就是这个情况。  【解说】张德荣老人今年已经有87岁,他告诉记者,在三年前,他看到兴关路公交站台上没设座位,乘客都是站着等车,就想着在站台上修几条木凳。他拄着拐杖在小区里收集别人扔掉的木板,耗费了一周时间,在站台上搭起4条木凳。  【同期】(老人 张德荣)   我自己又背不了,就请人背,请人拿,拿一点钱,就是这个情况。每天都来看一下,没有坏就好,坏了我就来修,修起来大家坐就便利一点,就是做一点好事。  【解说】从此,老人每天都会带着榔头和钉子来到站台上看一看,维护木凳的完好能用,已经风雨无阻的坚持了三年。  【同期】(贵阳市民 胡昌荣)   我觉得他有这种集体观念,就想到大家站着累,他就修好给人家坐,他自己在家抬凳子放那里。  【同期】(贵阳市民 于先生) (有木凳以后)等车方便,累了以后坐一下休息。          (记者 李婧 孙磊 贵阳报道)

标签:老人 公交车 公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