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人鱼》33亿票房助光线传媒一季度利润增长超40倍


来源:凤凰财经

光线传媒(300251)4月26日晚间披露2016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59.9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1.38%;实现营业利润22,705.5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561.94%;实现利润总额23,276.4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50.8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265.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82.32%,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内电影收入大幅增加所致。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电影收入43,770.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3.05%。报告期内公司上映了《美人鱼》、《奔爱》、《果宝特攻》三部电影,并确认了《寻龙诀》、《恶棍天使》在报告期的票房分账收入,电影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

2016年国产片大大压过了进口片

2016年第一季度内地电影票房已统计出炉,累计票房144.96亿元,同比增长51%。整体而言,国产片的市场表现大大超过引进片,占总票房的74%。

今年第一季度的票房十强,依次为:《美人鱼》(33.8亿元)、《疯狂动物城》(13.3亿元)、《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12亿元)、《澳门风云3》(11.1亿元)、《功夫熊猫3》(9.98亿元)、《星球大战:原力觉醒》(8.25亿元)、《叶问3》(8亿元)、《唐人街探案》(6.8亿元)、《蝙蝠侠大战超人》(4.7亿元)、《老炮儿》(4.3亿元)。第一名《美人鱼》33.8亿元的票房纪录,恐怕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人可望其项背。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季度144.96亿元的总票房中,引进片仅贡献了40亿元,表现乏力。《蝙蝠侠大战超人》《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口碑不及预期,直接导致了票房相对乏力。《荒野猎人》借着主演小李子的号召力拿到3.5亿元票房,但这类题材素来难以成为市场“爆款”。获评不错的《飞鹰艾迪》虽有休-杰克曼加盟,奈何宣发力度不够,上映10天仅收630万元。而此前关注度不算高的迪士尼动画《疯狂动物城》大放光彩,成了第一季度引进片的领头羊。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 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标签:电影 光线传媒 报告期内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