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巴菲特股东大会十大妙语:成功就是别做蠢事


来源:凤凰财经

昨天,全球股市最大IP这样说:

2016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如期在奥马哈举行,凤凰财经五位记者奔赴前方,与全球投资者一起开启朝圣之旅。巴菲特,这位85岁的老股神,堪称全球股市最大的一个IP。不惟空前,亦恐绝后。而和多年搭档芒格在股东大会上的问答,互动时如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默契处令人仍俊不禁,诚为最佳CP。

长达六个小时的互动问答,亮点纷呈,股神谈了投资秘诀,谈了中国经济,谈了负利率,谈了继承人,谈了特朗普,谈了可口可乐......范围之广,无所不包。灿舌上之莲花,吐投资之真谛。凤凰证券特意为您奉上精简干货版,一起见证传奇。

巴菲特堪称全球股市最大的一个IP

巴菲特:最喜欢的员工是我自己。我最喜欢的是和喜欢的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凤凰证券:股神也这么文艺。)

巴菲特:买股票就像自己在运营这家公司,要做研究,但是不要担心短期市场波动。

巴菲特:别拿太多现金,小心钱把钱包烧破了。

  

巴菲特:我要活到100岁。

芒格:研究微观经济是我们在做的,宏观经济是我们在忍受的。

巴菲特:我知道可乐容易导致肥胖,但我每天喝,我过得很快乐。不知道这是不是喝可乐的补偿?(凤凰证券:股神给可口可乐代言真是不遗余力,有没有一点贱贱的我就是喜欢看你看不惯我,但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巴菲特:并不担心激进投资者威胁到伯克希尔,在我死后也是如此。

巴菲特:对待股票像挑选生意一样,选择一个好的生意,看它的表现,考验它是否值得长期拥有。按照这种方式按照这种方式选股,挺老生常谈,其它的顺其自然吧。

巴菲特:知道什么是你不能做的非常重要!我们喜欢在滑垒区冒险!

芒格:成功的秘诀就是别做蠢事,你也不需要多聪明。

那些关于巴菲特股东大会的吐槽

外媒犀利点评:一年不如一年

华尔街日报记者犀利点评巴菲特股东大会:“今年的讨论完全不如去年激烈,差远了。” 几位多年参会的股东也向凤凰财经表示:不如去年的股东大会好看。

华尔街日报用marathon annual shareholder meeting 来形容股东大会的漫长。

外国网友吐槽:1%的身家都相当于一家大型基金

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提到,他并没有将全部身家押在伯克希尔一家公司上,他将个人财富的1%投资在伯克希尔以外的其他公司。他最近以个人名义投资了一家房地产公司,收益很不错。 外国网友吐槽:巴菲特个人财富的1%至少是9位数的资产,相当于一家大型基金了。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