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穷魔咒:1300亿“死亡”成交量留下还是死磕?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以来,A股一直处于存量博弈的状态,货币宽松也好,货币中性也罢,都没有看到长线资金大规模入场的迹象,至于政策影响下的资金挤出,这个目前无法拿确切的数据来衡量。赚大钱抓牛股,知涨跌偷利好,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从2638点以来,大盘并没有反弹多少,因此情绪反转后指数马上又跌回前期筑底区间。鸟哥认为就当前格局下市场再次回到2638点的底部区间是有可能的,但是,今日的死亡成交量给反攻打了一剂强心针。从年内地量前5来看,上证在低于1300亿后,次日均出现暴涨。不过,历史不会完全重演,此次地量在高估值品种释放风险的背景下,技术上,下降趋势已较为明显,短线缩量止跌后,反弹力度将成关键因素。

鸟哥制图

“五穷”魔咒留下还是死磕?历史真相告诉你

五穷六绝七翻身是香港股市在1980年代至1990年代的一个都市传奇,是当时的经济分析员在参考过历年香港股市的升跌而得出的结论。“Sell in May and go away” ,即5月清仓离场,是一句不知道何时出现在美国股市的谚语,这句谚语的出处目前已无从考证,但鸟哥告诉大家美国股市的投资者人尽皆知。结论指:股市在每逢5月的时候都会开始跌市,到了6月更会大跌,但到了7月,股市却会起死回生。

目前的A股进入5月,刚刚6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3.6%,较4月份的2.18%,有所放大,从月线来看,“5 穷”在的当下真的应验了。不过,鸟哥对于股市中的规律和经验总是抱有怀疑态度,特地考察了一下过去的历史数据,这则股市谚语结果变成了一个谎言。

统计发现,从1995年到2015年这21年时间里,“五穷六绝七翻身” 真正符合的仅有8次,其余13次均是失败。在指数都出现这种情况下,个股操作要是能达到上述谚语的结果,恐怕会更难。

鸟哥制图

【今日大事件点评】

苹果不甜“苦”了产业链,供应商遭压价最多30%。知道国内钢铁煤炭差能过剩了,真不知道苹果手机也产能过剩。今日媒体曝出,苹果压价供应链企业。上市公司中多家公司受牵连,蓝思科技、德赛电池立讯精密超声电子天音控股股价应声下跌。

中金:深港通或下调南向交易门槛。中金预计,深港通的南向交易合格门槛可能下调至10万元。报告指出,新深证成指成分股以及深圳香港两地上市公司将有可能成为深股通的北向投资标的,港股通标的是否会扩充,存在不确定性。鸟哥一直关注深港通进展,此次终于有人开口说了深港通要降门槛。其实,什么深港通、沪港通、沪伦通,就好比一条公路修了没人走,那修他又有何意义?鸟哥有一个券商朋友,目前正忙得不可开交,就是为了这个深港通。至于深港通对于创业板的影响,鸟哥认为利好大于利空。

今天就说到这里,明天再会!

【董秘漏利好】

华谊兄弟将参与《魔兽》全球票房分成

华谊兄弟(300027)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将参与《魔兽》全球票房分成,按照相关规则,投资比例豁免披露。资料显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文化传媒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的业务包括: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业务。

创维数字微游戏机标准版上半年推出 VR版稍晚上市

创维数字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双方正在紧锣密鼓实施系列开发进度,微游戏机标准版预计上半年推出,VR版稍晚上市。资料显示:创维数字股份有限公司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创维数码控股有限公司HK0751旗下以研发、生产、销售数字电视家庭娱乐网络视听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贝因美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7000-10000万元

贝因美(002570)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严格按照深交所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016年第一季报预计2016年1-6月净利润为7000-10000万元,资料显示: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婴幼儿食品制造企业,公司主要从事于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包括婴幼儿配方奶粉、营养米粉、其他婴幼儿辅食和婴童用品。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