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大起大落最终“发糖” 周微跌0.06%或预示变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5月20日讯 一年一次的“520”,大盘果然没让人失望,尽管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中也两度失守2800关口,并在午后一度上演大跳水,不过最终还是挺过来并且应景“发糖”。每天提醒大盘动向让你从中获利,关注微信号:fupan588,有惊喜!

周五,两市低开,沪指开盘直接跌破2800点。但随后两市快速回暖,沪指也成功收复2800点。午后,两市震荡走弱,沪指2800点一度失守。但随后在题材股回暖的带动下,两市成功翻红,尾盘发力上攻。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66%,报2825.48点,成交1238亿元;深成指上涨0.85%,报9816.75点,成交2421亿元。至此,沪指本周微跌0.06%,全周振幅仅2.79%。盘面上,OLED、新材料、量子通信、国防军工、国产软件等题材股涨幅居前;钛白粉、猪肉、黄金、农业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上,蓝宝石、触摸屏、高校背景、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钛金属等少数板块飘绿。

今日主力资金流入居前板块:

个股方面,今日两市共有42家涨停,其中多为强势板块概念股;跌停5家,分别为通葡股份乐通股份、天赐材料、匹凸匹以及宝鼎科技。

今日资金流入居前个股:

14:57,A股尾盘再次扩大涨幅,目前沪指涨0.58%,深成指涨0.82%,创业板涨1.34%。

14:20,沪指一改颓势,突然加速上涨,点位创下今日新高,成交量急速扩增至943亿。

13:46,股指疲软接连下挫,沪指再现2800点危机。沪市主力资金午后流出,净流出3.82亿元左右,主力资金流出,受抛盘影响,板块品种均冲高回落。国防军工、OLED涨幅居前,钛白粉、公交、黄金依旧无力收跌。

另据数据统计,截至5月19日,今年以来已实施完成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共638家,其中股价跌破定增发行价的有141家,占比约22.10%。这141家公司中,主板79家,中小板33家,创业板29家。其中折价幅度排名居前的分别是石化机械折价52.12%;万顺股份折价50.62%;国金证券折价49.42%。

11:30,中午收盘,沪指微涨0.1%,报2809;深证报9756,略升0.23%;创业板涨幅收窄收涨0.49%,报2047。沪指上午涨跌互现,艰难守住昨日收盘点位。三大股指劲头不甚迅猛,做多动能匮乏。

板块方面,有新材料、特斯拉汽车电子、稀土永磁、无人驾驶、OLED、国产软件等题材股涨幅居前;盘面呈现普涨局面。

11:12,沪指勾头向下再度翻绿微跌0.09%濒临2800。

10:45,三大股指低开高走略显企稳,概念股现高活跃度。目前,上证涨0.3%,报2815;深证升0.6%,报9790;创业板涨1.19%,报2061.当前赚钱效应最高的三个板块依次为:昨日涨停表现涨4.59%、OLED上扬2.68%、新材料升2.42%.两市中钛白粉领跌,钢铁、黄金跌幅居前。

10:06,三大指数全部翻红:沪指涨0.03%报2807;深证涨0.07%报9740;创业板升0.3%报2043%。多板块快速拉升,钛白粉继续领跌。

9:55,沪指缩小跌幅重返2800,,多板块成功翻红。新材料、稀土永磁、OLED延续昨日强势领涨两市。英洛华、中钢天源涨停。

9:40,沪指进一步扩大跌幅,板块飘绿。银行板块跌幅最小,昨日强势板块稀土永磁依然坚挺,涨幅0.47%,银河磁体强势涨停,英洛华、中钢天源涨逾7%,正海磁材科恒股份等涨逾3%;OLED涨幅居前,上涨0.34%。前期热点钛白粉、猪肉领跌。

9:32,稀土永磁强者恒强,银河磁体涨逾7%,中钢天源、英洛华涨逾3%,科恒股份、正海磁材等涨逾2%。

9:25,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沪指低开0.5%,报2792.89;深证成指低开0.78%,报9657.75;创业板指低开0.93%,报2018.38。板块方面,两市各板块大面积飘绿,活跃股、网贷概念、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仅青海板块、海上丝路等少数板块飘红。

一.今日数据:

【美国初请数据】美国5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8万,预期27.5万,前值29.4万。

【美国制造业数据】美国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8,预期3,前值-1.6。

【美国谘商会领先指标】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环比0.6%,预期0.4%,前值0.2%修正为0%。

【英国零售数据】英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1.3%,预期0.6%,前值从-1.3%修正为-0.5%。

二.国际:

因华尔街投资者愈发担心美联储可能最早在6月升息,美国股市收低,标普500指数收位为3月底来最低。因原油和金属价格下跌拖累商品类股走低,欧洲股市下跌。

【欧股】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82%,收报6,053.35点。法股CAC 40指数下滑0.85%,收报4,282.54点。德国DAX指数下跌1.48%,收报9,795.89点。

【美股】道指收低0.52%,报17,435.40点;标普500收跌0.37%,报2,040.04点;Nasdaq指数下跌0.56%,收报4,712.53点。

三.国内:

国内部分资源期货主力合约夜盘收盘一览:

【黑色系期货方面】焦炭主力合约涨2.17%,焦煤主力合约涨2.76%,铁矿石主力合约涨1.49%,螺纹钢主力合约涨0.78%,热卷主力合约涨0.67%。

【其他品种方面】菜粕主力合约跌0.13%,豆粕主力合约跌0.49%,沪铜主力合约跌0.28%。

1.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提出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2030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到2050年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三步走”目标。

纲要指出,创新驱动就是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和文化创新相结合,推动发展方式向依靠持续的知识积累、技术进步和劳动力素质提升转变,促进经济向形态更高级、分工更精细、结构更合理的阶段演进。

2.82家公司停牌国企并购重组潮涌

随着央企及地方国企改革的加速,A股国企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动作频频。截至5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300家公司宣布停牌,其中央企上市公司27家,地方国企55家。82家停牌的国企上市公司中,七成以上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跨行业重组的有18家。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认为,下半年,随着国企改革配套方案及试点进一步明确,去产能大幕拉开,国企资产整合力度和国有资产清退将超预期。

3.不良资产证券化落地中行招行启动发行

不良资产证券化发行工作终于启动。中国债券信息网昨日披露了中行与招行有关不良资产证券化发行的相关文件,据披露,中行、招行首期将分别发行3.01亿、2.33亿元不良资产支持证券,其中中行对应的基础资产为次级和可疑类对公贷款,招行的基础资产为信用卡个人消费类不良贷款。

4.94家公司股价创新高绩优股占据主导地位

今年以来,大盘指数持续下挫,至今上证综指已下跌两成以上。然而统计显示,在此背景下,今年以来,依然有94只A股创出了历史新高,而且绩优股占据绝对优势。

统计数据显示,这94家公司2016年一季报业绩同比增幅的平均水平高达69.88%,且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50家公司中,业绩预增、略增和扭亏家数之和占比达70%以上。

5.创业板公司去年业绩增速创3年新高

创业板上市公司2015年报披露完毕,去年创业板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亮丽,依靠内生增长、外延并购双轮驱动,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持续增长,增速创下近3年来新高。不过,创业板公司也存在一些问题需引起关注。例如,并购标的商誉减值风险显现。据统计,2015年已有26家公司披露标的公司实际业绩未达承诺。

具体来看,创业板上市公司呈现出四大特点:一是业绩快速增长。创业板504家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9.70%、25.29%,不但大幅高于A股整体水平(2015年A股整体业绩增速放缓,2,843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仅增1.09%,净利润同比仅增0.64%),同时也高于创业板2014年增速22.79%、18.84%的水平。

6.美联储缩表又喊加息人民币汇率应顺市而为

美联储这两天有些热闹,先是纽约联储声明将进行总额4亿美元国债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出售,紧接着美联储又公布了4月议息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若美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通胀水平逐步升至美联储的目标值,美联储可能会在6月加息。

市场认为,出售国债和MBS是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的前奏,6月加息的可能性大幅提升。根据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交易情况显示,在4月议息会议纪要公布前,投资者认为6月加息的概率只有15%,而会议纪要公布后陡升至34%。美元指数随之上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昨日大幅贬值315点,创三个月来新低。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歌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