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家快递龙头企业“偶”遇A股 神秘大咖潜伏成功


来源:凤凰财经

三家快递龙头企业“偶”遇A股一神秘大咖提前潜伏

在今日(5月23日)午间,鼎泰新材发布公告,顺丰控股将作价433亿借壳上市,交易金额约为此前登陆A股的申通和圆通的2.5倍。鸟哥不仅感叹,快递业的上市潮来得如此之快!而二级市场上,不知大家还曾记得艾迪西大杨创世?他们复盘后多则10几个涨停,少则5、6个涨停?这次的顺丰与鼎泰新材又将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吗?

鸟哥制图

国务院力挺快递上市融资顺丰、圆通和申通相约A股

 

数据来源:网络资料,东北证券

2015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到2020年,基本建成普惠城乡、技术先进、服务优质、安全高效、绿色节能的快递服务体系,形成覆盖全国、联通国际的服务网络,快递年业务量达到500亿件,年业务收入达到8000亿元;鼓励各类资本依法进入快递领域,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上市融资,整合中小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快形成若干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鼓励“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

从国家邮政局获悉,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200亿件大关,继续稳居世界第一。预计2015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将突破206亿件,实现同比增长47.9%。国家邮政局统计显示,2015年1至11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82.5亿件,同比增长48.1%,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456.2亿元,同比增长34.9%。2015年“双11”业务高峰期,单日最高处理量突破1.6亿件,同比增长56%。

2015年我国快递业收入近2800亿元

 

数据来源:网络资料,东北证券

2015年12月1日,申通快递拟借壳的艾迪西将于12月14日开市起复牌。重组方案显示,艾迪西拟置出全部资产、负债,同时置入申通快递100%股权,置入资产作价169亿。重组实施后,申通快递将实现借壳上市,德殷控股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陈德军、陈小英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2016年3月31日,据国际金融评论,中通快递委任花旗、华兴资本、瑞信、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安排赴美IPO事宜,规模不超过20亿美元

2016年2月3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确定了2016年10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编制行业“十三五”规划、出台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加快形成若干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骨干快递企业的工作方案,推动重点快递企业改制上市等。

2016年4月8,日大杨创世11日复牌,圆通速递拟作价175亿借壳上市。大杨创世拟置出全部资产与负债(作价12.34亿元),同时以7.72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22.67亿股,作价175亿元收购圆通速递100%股权;并拟以10.25元/股向7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喻会蛟、张小娟夫妇,同时阿里创投和云锋新创将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2016年5月23日,顺丰控股拟作价,433亿借壳鼎泰新材。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本次交易拟置入资产顺丰控股100%股权的预估值为448亿元。由于2016年5月3日顺丰控股召开股东大会,决议以现金分红15亿元。根据《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以拟置入资产预估值为基础并扣减上述拟实施的现金股利分配,本次交易顺丰控股100%股权的初步作价为433亿元。

顺丰PK申通和圆通

根据前述公告,顺丰控股将选择通过IPO登陆资本市场,不过面对着一个个对手纷纷选择借壳这一捷径,显然顺丰也坐不住了,同样选择了借壳上市。该公告发布后,物流概念集体大涨,圆通速递拟借壳的大杨创世午后开盘后迅速涨停,而申通快递拟借壳的艾迪西也涨逾8%。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行业的龙头之一,顺丰控股的估值可比申通和圆通的估值高多了。如果仅从借壳方案中的估值来看,顺丰控股433亿元的估值比申通快递和圆通速递的总和还多89亿元。

圆通快递2013年至2015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68.85亿元、82.29亿元和120.96亿元,对应的申通快递2013年至2015年前三季度,则分别为50.73亿元、59.74以及53.8亿元。顺丰控股营业收入分别为270亿,382亿,473亿。但营收可并不是两倍关系哦!

中科汇通股灾抄底中“签”

鸟哥统计发现,中科招商是在去年7月份开始出现在公司股东明细中,分两次建仓合计买入此次顺丰借壳的鼎泰新材1168.62万股,占总股本10%。去年7月股灾期间,中科招商通过旗下子公司中科汇通成功突袭了12家上市公司,宣布累计斥资11.9亿增持12只股票到4%以上(其中持有鼎泰新材超过10%),俨然是配合“国家队”救市的“志愿军”。

2016年鼎泰新材一季报持股情况

wind数据

但这仅仅是个开始,7月21日,中科招商的总裁单祥双表示:不排除继续增持上述公司股份的可能。按照单祥双的设想,中科招商未来考虑通过资本市场参股、控股上市公司30~50家,形成产业集群,围绕着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资本市场进行布局。也就是因为这个表示,去年底公司还因信息披露违规遭到证监会调查。

中科招商何许人也

中科招商2015年3月20日登陆新三板,是新三板挂牌公司中资产管理类公司的明星,如果说九鼎投资(代码430719)以市值最高成为龙头,中科招商(代码832168)则以管理资产体量最大、市值大起大落而引人瞩目。

中科招商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科招商”)的前身为中科招商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2014年9月改制为股份公司。随后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定,向不超过30名投资者定向发行不超过5亿股,募集不超过90亿元。截止到2015年3月20日挂牌前,中科招商完成了两轮定向增发:第一轮以单价10.83元发行,4570.6万股,募集资金4.95亿元;第二轮以单价18元定向增发1.026亿新股,募集资金18.5亿。两轮增发后,后总股本达到13.3亿股。

中科招商登陆新三板以后,由于卖家惜售,直到4月10日下午才以单价59.88元成交了1000股。4月13日,中科招商盘中创出100元的成交价,市值一度达了1330亿。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歌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