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鼎泰新材搭上“顺丰”车 谁先接到433亿财富快递


来源:凤凰财经

继圆通、申通宣布借壳上市后,曾坚称不会为圈钱上市的顺丰也终于按耐不住了!

今天,鼎泰新材发布重组草案,顺丰控股拟作价433亿元完成借壳上市。此次的独立顾问分别是华泰联合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

本次交易完成后,顺丰创始人王卫控制的明德控股将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5.04%。明德控股将成为控股股东,王卫将成为实际控制人。

此次顺丰借壳上市的作价远远大于与此前申通和圆通。2015年12月1日晚间,艾迪发布重组预案:申通快递拟作价169亿元借壳上市。2016年3月22日晚间,大杨创世公布了圆通速递作价175亿元的借壳上市预案。

而顺丰作价超过圆通以及申通的总值,这与顺丰的市场份额以及体量不无关系。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顺丰2015年营业收入是圆通和申通营收总额的2.5倍。

同时,为完成借壳上市,顺丰控股对鼎泰新材作出了业绩承诺,2016 年度、2017 年度和2018 年度预测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8亿元、28亿元和34.8亿元。

顺丰的加入,使得中国快递业对于A股第一股的争夺更为激烈。另有消息称,中通快递则计划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融资规模在10亿-20亿美元

据本次重组草案披露,顺丰本次交易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而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

1、中转场建设项目,约34.7亿元。

2、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项目,约26.8亿元。

3、冷运辆与温控设备采购项目。

4、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

在这场借壳案件中,最让市场好奇的是哪些亲将搭上顺丰433亿借壳专列,享受包邮服务?

首先,肯定是下面这些股东:

明德控股:顺丰创始人兼总裁王卫的私人公司。

嘉强顺丰:中信资本投资顺丰的PE,LP包括中信、中银、信达、建投、国开等。

元禾顺丰:苏州工业园区元禾控股投资顺丰的PE,LP包括元禾控股、太平洋资管、中国人寿、国开等。

招广投资:招商局旗下基金。

古玉秋创:古玉资本旗下基金,实际控制是林哲莹(顺丰副董事长)。

顺达丰润&顺信丰合:顺丰的员工持股载体。

除此之外,就是鼎泰新材的股东:

在这份股东名单中,有5位自然人均为鼎泰新材现任高管。其中,刘凌云是鼎泰新材总经理持有公司719.74万股,列第3大股东;副总经理宫为平一季度增持4.26万股,现持有265.48万股,列第4大股东;董秘黄学春持有243.8万股,列第5大股东;副总经理唐成宽持有165.89万股,列第7大股东;副总经理吴翠华持有92.4万股,列公司第8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吴翠华是去年三季度才出现在公司前十大股东中的。

除了公司高管外,在股东名单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第二大股东中科汇通。其是去年股灾期间大幅举牌进场的。据Wind数据显示,鼎泰新材2015年中报中还看不到中科汇通的踪迹,而7月8日中科汇通圆满完成了第一次的举牌,持股达到5.1%;短短数日,随后7月16日再度举牌,持股达到10.01%,一直保持到目前10.93%的持股。不到一年的时间,鼎泰新材就公告顺丰借壳事项,让市场对中科汇通对鼎泰新材的运作颇为关注。

中科汇通为中科招商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对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开展股权投资和企业上市咨询业务,由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管理,是国内老牌的PE。资本市场的大鳄,其在2015年股灾期间连续举牌上十家公司。

对于这些被举牌股,大多都有一个共性,就是重组预期非常强烈,而且多数为中小盘个股,壳资源概念明显。从目前相关个股的股价来看,中科招商鲜有失手,其中不少公司已经停牌重组,若未来重组成功,其将获得不菲收益。Wind数据显示,目前两市前10大股东中中科汇通共持有19家上市公司,如下: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作者:云中梦)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