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獐岛拟引战略投资者 “和君系”有望接盘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告显示,目前*ST獐岛的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002069)投资发展中心正在与上海和襄筹划通过转让部分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转让股份比例约为5%至15%。不过,对于上海和襄是何来历以及未来上市公司如何“摘星脱帽”,*ST獐岛并未透露,而是将悬念留在了后面。但查询工商资料可知,上海和襄竟然又来自“和君系”。就在近日,已有“和君系”旗下两基金拿下乾照光电(300102)7.1%股权,并表示可能继续增持。

⊙记者 黄群 ○编辑 孙放

*ST獐岛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身份终于浮出水面。在今日公告中,公司披露,上海和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和襄)有望成为上市公司的主要股东。而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上海和襄背后再次闪现“和君系”身影。

公告显示,目前*ST獐岛的控股股东长海县獐子岛(002069,)投资发展中心正在与上海和襄筹划通过转让部分股权引进战略投资者,转让股份比例约为5%至15%。不过,对于上海和襄是何来历以及未来上市公司如何“摘星脱帽”,*ST獐岛并未透露,而是将悬念留在了后面。但查询工商资料可知,上海和襄竟然又来自“和君系”。就在近日,已有“和君系”旗下两基金拿下乾照光电(300102,)7.1%股权,并表示可能继续增持。

工商资料显示,上海和襄目前有三位股东,分别是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自然人李金良、钱胜红。公司成立日期为2016年3月11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商务咨询等业务。公司董事长为钱胜红,另有两名董事和一名监事。进一步查阅资料发现,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由和君集团董事长王明富、常务副总裁许地长二人共同出资设立。此外,上海和襄董事长钱胜红则是和君咨询合伙人、和君资本合伙人。由此可见,上海和襄确系“和君系”旗下股权投资公司。

公司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长海县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持有32542.88万股*ST獐岛股份,持股比例为45.76%。由此,即便以上限比例将上市公司15%股权转让给上海和襄,獐子岛投资发展中心仍将握有超过30%的*ST獐岛股份,大股东地位难撼。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5月21日,“和君系”旗下两基金正德鑫盛一号投资私募基金、聚鑫盛一号投资基金分别以协议转让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获得乾照光电7.1%股份,交易总价3.3亿元。两基金同时表示看好乾照光电业务的发展,希望在未来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并可能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受益于“和君系”入股消息,乾照光电股价昨日开盘后即封上涨停价7.38元。而目前,*ST獐岛仍在停牌中,若上海和襄此笔交易成功,“和君系”在A股又将添上一颗棋子。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