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磨底磨不掉机构耐心 QFII逆势调研或是先知先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火山财富发现,上述十余家上市公司基本属于业绩较好、市盈率较低的一类。纵观上周整体调研表现,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行业,均有10家以上。

上周,沪指在2800点附近顽强坚守,市场也出现了明显缩量。局势越胶着,机构调研却越频繁。尤其是以长线资金著称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已悄悄地对A股市场展开了调研。

比亚迪(59.230, -0.20, -0.34%)一周获9次调研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共有116家上市公司受到了来自券商、公募、私募、保险、QFII等机构的调研。从数量上看,虽不及前一周,但仍超过了百家,且多家公司受到了2次及以上的调研。

具体来看,上周最忙的上市公司或许要数比亚迪。5月17日~20日,该公司共接待了机构9次调研,其中5月18日就接待了4次。从历次调研记录可以看出,机构比较关心是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目前的销售、动力电池产能的情况,以及政府调查新能源汽“骗补”事件对其销量产生的影响等。

2016年第一季度,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约1.8万辆,占国内市场份额约30%。下半年,随着更多城市补贴政策的出台和比亚迪新车型的上市,预计销量和市场份额均将进一步提升。

另外,目前比亚迪电动车部分的整车生产与传统车共线,整车产能不是问题,其产能主要看电池。经过多年的运营和改进,目前该公司拥有磷酸铁锂电池成熟领先的生产技术和工艺,已经扩充到10Gwh。再加上该公司正在筹备150亿元的非公开增发,电池的产能瓶颈将会逐步解决,可以满足生产的需要。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研比亚迪的机构中,占比最大的为QFII,包括BNP Paribas(法国巴黎银行)、Schroders(施罗德)、HSBC(汇丰银行)、Moore Capital(摩尔资本)等。

十余家公司获QFII垂青

中登公司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QFII累计新开A股账户49个,累计销户8个;去年同期,这两项数值分别为51个和6个。与去年相比,QFII入市力度基本未变。另外,作为“先知先觉”的沪股通资金,已连续多个交易日维持净流入。外资机构在市场低迷时大举买入,不得不让投资者浮想联翩。

据了解,除比亚迪外,上周还有十余家上市公司获得了外资机构的调研,如金正大汇川技术海康威视中科三环中原内配等。

其中,金正大和海康威视在一季度还是QFII重仓股。对金正大的调研中,机构比较关心的是化肥行业产能过剩,肥料销售竞争激烈,该公司在营销上采取的措施及优势等。对海康威视的调研中,机构最为关心的则是该公司2015年和2016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情况。

此外,火山财富发现,上述十余家上市公司基本属于业绩较好、市盈率较低的一类。

纵观上周整体调研表现,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计算机行业,均有10家以上。另外,有色金属行业和汽车行业的多家公司也较为少见地受到了机构垂青。

上周,稀土永磁、锂电池表现较为强势,同时有多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如稀土永磁概念的中科三环、安泰科技;锂电池概念的红星发展澳洋顺昌格林美(14.310, 0.47, 3.40%)等。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锂电池概念被炒作后,多数创出新高,“获利回吐”便成了最大的风险。

二级市场上,上周调研个股表现不错,尤其是次新股。在剔除世嘉科技和银宝山新两只涨幅较大的次新股外,其余个股上周平均涨幅为2.08%。此外,涨幅超过15%的有红星发展、三五互联、中科三环、中原内配、安泰科技和华源包装。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