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方星海:不把价格和交易量当成手段 防范风险就不难


来源:凤凰财经

5月25日至26日,第十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今日开幕式并致辞,方星海认为,在期货市场基础制度已经较为牢固、风险控制水平不断提高的情况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上市更多产品并实行有效监管,是发展商品期货市场的重要举措。应不断改革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开发上市更多符合实体经济需要、市场条件具备的期货新品种,包括推出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和商品期权。中国计划向更多外国投资者开放国内期货市场。

方星海同时表示,中国将改善风险管理,采取合适有效监管满足期市全球化需求。

部分违规交易模式是当下监管挑战

针对目前市场监管问题,方星海认为,从中国的实践看,监管的挑战不在于“引进来”会导致系统性金融风险,而在于不能及时发现并制止个别投资者基于技术优势的违规交易模式。

回应期市巨震

前一段时间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国内部分商品期货价格波动和成交量过大。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已指导商品期货交易所采取提高保证金、手续费并适当限仓等措施,并取得明显成效。

方星海认为,实践表明,只要重视风险防范,不把市场的价格和交易量当成实现某种结果的手段,防范风险就不难。下一步各商品期货交易所要继续密切关注市场运行情况,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将加强证券期货机构跨境监管合作

方星海表示,目前中国证监会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期货机构签署了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建立密切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参与大宗商品运行的全球监管与协调。此外,国内三家商品期货交易所也已经与世界主要期货交易所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上述多边和双边备忘录框架下,证监会将加强与境外期货监管机构和交易所的跨境监管合作、人员互访、培训研究、信息互换等方面的对话和沟通,增进了解,促进共识,共商发展。

推荐阅读:

方星海回应期市巨震: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方星海纪念李光耀逝世一周年:回忆与其共进午餐

期待中国版原油期货登场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