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三批次增量资金正跃跃欲试


来源:凤凰财经

外盘走势

5月26日A股操盘策略

 

A股连续横盘,其实增量资金暗中正跃跃欲试,A股6月份加入MSCI可能性非常大,而一旦加入将会陆续给A股带来一定数量的国际资金;2、深港通有望7月开通,继沪港通后,进一步引香港的国际资金流入A股;3、据人社部称,养老基金入市的政策和资金障碍都已经排除,年内便将入市。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习近平:创新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府搭平台

5日上午,习近平来到中船重工七〇三研究所、哈尔滨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科技创新创业大厦,听取黑龙江省高新技术研发、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成果交易转化等情况介绍,察看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高新科技成果集中展示。习近平指出,黑龙江要依托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发挥传统产业优势、激发企业活力,政府要做好服务和引导工作。只要选准发展方向,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持续推进,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大有可为。将加快结构性供给侧改革;毫不动摇鼓励非公有制经济;东北地区有条件发展规模化经营;黑龙江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功不可没,要注重经济多元化发展。

消息评级:正面对指数影响:☆☆☆

并购重组委换届在即:扩容4倍“80后”首现候选名单

据证监会披露的候选人名单显示,第六届并购重组委候选人人数将达72人,而在2014年选任上一届委员时,候选人人数仅为18人。此前占据并购重组委的机构投资者类委员仅剩6个委员席位。值得一提的是,第六届并购重组委的候选人也呈现出年轻化特质,甚至还有80后跻身其中。候选人当中,年龄未超过40岁的人数达11人,占总人数的15%。

消息评级:正面对指数影响:☆☆☆☆

定增监管风暴升级:窗口指导+查底稿,三年期审批缓行

从强化定价机制、到分行业进行窗口指导和规范,定增市场的监管今年以来正全面趋紧。近期还有业内人士透露,三年期定增或已从严审批,部分定增交易要接受问核和底稿审查,用于补流和偿债的配套募资也被严查。据众多投行人士透露,并购重组和再融资市场监管收紧,剑指定增市场的多处灰色空间。目前看来,这场监管风暴远未结束,似乎还在不断升级中。

消息评级:正面对指数影响:☆☆☆☆☆

两交易所严管并购重组“双高”现象普遭问询

深交所、上交所连日频繁发布A股并购重组,监管层面正在对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采取与之前不同的审慎态度,尤其对于“高估值”、“高业绩承诺”等现象进行重点关注。近日,深交所连续多天发布多封问询函,对巨龙管业鼎泰新材、万达院线、宏达新材四维图新、东诚药业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进行质询。

张高丽: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张高丽在海南调研期间表示:希望海南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提升国际旅游岛建设水平;强力推动“多规合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着力打造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推动开放型经济迈上新水平;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海洋强省建设步伐;坚持实施“生态立省”战略,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

消息评级:正面对指数影响:☆☆☆☆

海淘新政过渡期政策下发:10试点城监管要求退回新政前

海关总署昨日正式下发《关于执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新的监管要求有关事宜的通知》,在上海、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重庆、福州和平潭10个试点城市,继续按照税收新政实施前的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即“一线”进区时暂不验核通关单,暂不执行“正面清单”备注中关于化妆品等首次进口许可证或备案要求。

消息评级:正面对指数影响:☆☆☆

【市场面】

方星海:开发上市原油等期货新品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5月25日在第十三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建设国际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其中一大重点工作是完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期货产品上市机制。应不断改革完善相关制度流程,开发上市更多符合实体经济需要、市场条件具备的期货新品种,包括推出原油等大宗商品期货品种和商品期权。

外资连续八日抄底:沪股通大举净流入15.66亿元

据香港万得通讯社报道,周三(5月25日),沪股通净流入15.66亿元,创4月14日以来新高,连续第八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40.92亿元。港股通大举净流入12.33亿元,连续第二十三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流入235.92亿元。

发改委:5月25日24时起将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格

国内汽油每吨上调210元、柴油每吨上调200元,折合90号汽油每升涨0.16元,0号柴油每升涨0.17元。这是油价年内首次“三连涨”,且为今年最大幅度上调。

二、热点事件

IPO监管政策趋严企业盈利能力下滑或被集中清理

24日,国内一家大型券商南京分公司专门负责私募产品业务人士称,“总部刚通知,知名私募,历史业绩好的私募,才能合作发产品,一般的私募,就是我把产品报到总部,风控也过不了。”

阿里巴巴称正接受SEC调查确认会计方法是否违规

阿里巴巴提交20-F表格表示,美国证监会要求公司自愿提供会计文件和信息。证监会要求的信息与“并表政策和操作(包括权益法下作为被投资对象的菜鸟网络的列帐)”有关。公司还被要求提供有关适用于一般关联方交易的政策和操作的信息,以及有关双十一营业数据报告的信息。

中毅达高管辞职遭上交所问询回应称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针对公司目前经营情况,5月25日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效军以及公司副总经理、董秘、财务总监林旭楠回复称,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不存在尚未披露的重大风险事项。公司方面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板块利好

李克强:把握科技革命历史机遇抢占大数据发展先机

李克强总理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时说,大数据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深刻改变了世界,也让各国站在科技革命的同一起跑线上。中国曾屡次与世界科技革命失之交臂,今天要把握这一历史机遇,抢占先机,赢得未来。

相关股:易联众(300096)、四维图新(002405)、网宿科技(300017)、东方国信(300166)、烽火通信(600498)等

国务院同意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

5月25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批复,原则同意《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批复指出,以上海建设全球城市为引领,以共建全球科技创新集群为支撑,联手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相关股:锦江股份(600754)、宋城演艺(300144)、中青旅(600138)、连云港(601008)、宁波海运(600798)、交运股份(600676)、大众交通(600611)等

民航局发文推动民航改革:推动国家空管调整改革

民航局网站5月25日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旨在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运用改革创新思维,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坚决破除束缚民航发展的各种瓶颈,充分释放民航发展的活力。

相关股:德奥通航(002260)、山河智能(002097)、宗申动力(001696)、贵航股份(600523)、上海机场(600009)等

我国核电机组商运进程或提速

5月22日至23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代表中核集团与苏丹水资源与电力部副部长穆萨签署了两个框架协议,标志着中核集团与苏丹在核电领域的合作进入新的阶段。无独有偶,5月24日,中国西部首座核电站——广西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首炉核燃料装载完成,标志着防城港核电2号机组在实现商运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相关股:上海电气(601727)、东方电气(600875)、中核科技(000777),申能股份(600642)、皖能电力(000543)、方大炭素(600516)和嘉宝集团(600622)等

智慧停首个地方标准将启

据媒体报道,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发的《关于发布<基于环境振动激励的桥梁拉索索力测试方法>等5项上海市地方标准的通知》日前正式发布实施。其中包括《公共停车场(库)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建设技术导则》(编号为DB31/T976—2016)标准,该标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是国内首个智慧化停车场库建设地方标准。

相关股: 金智科技(002090)、 捷顺科技(002609)、东杰智能(300486)等

四、个股掘金

【新股发行】

上海沪工:26日发行顶格申购需10万市值

中亚股份:5月26日创业板上市,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35,000,000股

【并购重组】

先锋新材:重组拟跨界收购实控人旗下乳业资产

云意电气:拟1.72亿元收购上海力信51%股权

大同煤业:拟向关联方出售国贸公司100%股权

【增减持】

和邦生物:控股股东半年内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

迎驾贡酒:两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过4320万股

海澜之家:股东国星集团累计减持7180万股

万盛股份:股东伟星创投减持321万股

奥瑞德:两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056.84万股

富瑞特装:副董事长减持560万股

同有科技: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350万股

【重大事项】

泰晶电子、海兴电力首发获通过;中利科技、博威合金并购重组过会。

中国核建: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2798%。

雷科防务:子公司拟1亿元参设军工产业基金

兔宝宝拟设立10亿元家居产业基金

乐视网: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

杭电股份: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ST华泽:公司董事、董事长辞职

绿地控股:拟下调定增募资规模至157亿元

读者传媒:拟出资2亿元投资设立财产保险公司

山东如意:控股股东100%持股已质押

京东方:新推柔性显示屏及VR产品亮相美国显示周

云南旅游:控股子公司重大工程中标

美尔雅:中纺丝路竞得美尔雅集团79.94%股权

财通证券:“联姻”杭商旅拟试水国资证券化

【公司更名】

银广夏:5月26日起更名为“西部创业”

湖北金环:5月26日起更名为“京汉股份”

道博股份:5月31日起更名为“当代明诚”

暴风科技:由“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变更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员工持股】

银亿股份:员工持股计划斥资2.8亿元完成购买公司股票

银亿股份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

美的集团:公司拟向共计931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12753万份股票期权,涉及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98%,行权价格为21.35元。

华钰矿业:公司拟向共计54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676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3%.

音飞储存:公司拟向共计36名激励对象授予合计82.5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0.83%。

【停复牌】

茂业商业拟筹划定增事项26日起停牌

博威合金资产收购事项获无条件通过26日复牌

中利科技资产收购事项获无条件通过26日复牌

田中精机因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

光一科技拟筹划收购资产事项26日起停牌

津膜科技重组拟置入环保类公司继续停牌

五、机构看后市

【中航证券】

市场继续在不断的横向整理中,尤其是主板表现的要弱于创业板,从市场的总体状态来说,连续股灾之后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很多,需要有一个恢复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注定了指数不会有巨大的起落,中幅震荡为最佳的运行路径,正是由于这样的定位,波动中存量资金选择的品种必定多以小市值为主,虽然这些品种波动大点,但从盈利空间的角度来看更好一些,这也是未来相当长一段周期内的资金的主要选择方向。

实现概率:60%

【巨丰投顾】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大盘目前处于缩量筑底阶段,反弹进三退二,在出现标志性放量长阳之前,市场短线拉锯的过程仍将延续。前期热炒的锂电池、稀土永磁炒作退潮,OLED概念、汽车电子、无人驾驶等未能出现趋势性行情,市场依旧缺乏领涨主线。今日大盘再次冲高回落,市场进入当涨不涨的怪圈,底部特征更加明显。投资者当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实现概率:60%

【广州万隆】

无量的分化行情,对手中个股我们确实应提高警惕。那在个股分化杀跌中,今日大盘新地量是否对应着新地价、持续盘整后行情将如何演绎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在持续缩量横盘后,A股中市值最大十间公司技术走势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目前市值最大的十巨头中,银行占半壁江山,然后是两桶油+两险。这些个股的技术走势均没有破位创新低迹象,且部分银行股重心明显上移,这说明有资金在暗中吸筹;同时加上破净与高股息,这十巨头后市杀跌空间将异常小,从而有利于封杀股指大幅下挫空间,市场结构性特征将更明显。

实现概率:40%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