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月展望:A股何去何从?


来源:凤凰财经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陆家嘴29秒视频惊扰市场,据说高开低走是因为基金经理都去看X片了;6月马上到来欧洲杯,基金经理恐怕都去看球了,A股还会跌吗?

经历了5月的再次探底,市场信心已经被消磨殆尽,此前还有经济复苏的预期提供反弹支撑,自从经济复苏预期被证伪后,市场上涨缺乏主心骨,行情总是以慢涨阴跌的形式展现。

优投顾投研团队认为,6月A股大概率仍然处于磨底阶段,通过磨底消化掉美联储加息、英国脱欧、中国经济数据不及预期等风险,在大的风险节点过后,行情方有可能重拾升势。所谓“五穷六绝七翻身”,市场仍有可能将“六绝”充分演绎。

总体来说,不论是股灾1.0,2.0,还是股灾3.0,4.0,除了经济、政策、流动性等方面的直接触动因素外,最深层次的原因源自改革失灵引发的信心丧失。股灾推迟了珍贵的改革窗口,令此前改革与市场的良性互动,演变为改革与市场的负面循环,市场越往下,对改革的信心就越丧失。去年四季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虽然催生了一波行情,但终究抵挡不住市场对改革的质疑,“改革牛”轰然倒塌对市场信心的摧毁不言而喻。换言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某种程度上提晚了些。

目前改革呈现出加速迹象,这是一个不错的积极信号。自从权威人士5月9日强调加快改革后,后面的中财会、深改组会议,连续多次强调改革的作为问题,从宣言书到发令枪,加快改革的意味不可谓不浓。但改革对市场信心的扭转,仍然有耐于改革成效的显现。我们也注意到,近期多位常委外出调研,强调改革的落实,这不失为改革加快推进的积极信号。虽然我们难以从经济数据上找到支撑市场上行的信号,但是改革的加力,应该成为我们向乐观微调的重要支撑,也是唯一的支撑。

至于市场最为关心的6月美联储加息,和英国脱欧公投的风险问题,优投顾投研团队并没有给予过高的市场影响权重。我们认为,越临近风险节点,市场的短期波动或许会剧烈,但并不会最终决定市场趋势,相反,风险的临近与落地或许会带来不一样的投资机会。

若加息,与脱欧,都会有后遗症(当然不论是哪种搭配都有风险),后遗症应该是暗风险,不可预测,6月事件太多,一种资金倾向会选择大利空即可消失的逼空上行,一种资金会是右侧确定性的进攻,前者看明风险状况行动,后者会看雨过是否真天晴来进场。优投顾投研团队认为,在6月磨底阶段或会孕育两波机会,左侧和右侧都有,但左侧风险很高。

政策方面,鉴于多位常委外出调研,是重大会议召开的前奏,不排除6月会有重磅会议召开,届时宏观政策与改革预期将会重新评估。

经济方面,5月数据会不会好于市场预期,也未曾可知,但目前给出的讯息是5月信贷可能继续不及预期,而且大幅缩水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对5月数据也不必作太大指望。

流动性方面,临近年中,流动性紧缺的梦魇可能再次浮现,紧盯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动作,不排除6月降准的可能。

此外友情提醒,6月是体育赛事密集的月份,欧洲杯、美洲杯都会进行,这是否会影响基金经理的操盘积极性,也值得关注。

总之,6月是一个容易变盘的月份(如股灾周年祭),重大事件也是不少,优投顾投研团队认为沪指跌破2638的可能性不大,在一段时间的磨底之后,在相关事件节点兑现后,反而是右侧布局的重要机会。

要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动向与市场走向,请立即订阅:优投顾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