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盘“逆天”U型反弹暗藏何种信号 警惕三大致命伤


来源:凤凰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号:复盘大师(fupan588)

大家好,昨日刷爆微博的陆家嘴视频里的同款家具封停了曲美家居,今日,疑似被人肉的“长江证券女主”助长江证券涨近3%。复盘大师在这里提醒大家,长江证券女分析师已澄清辟谣并报警,不要再人肉啦。

言归正传,今日的大盘可谓是波澜壮阔:不走寻常路的A股早盘小幅拉升后放量跳水,三度考验2780支撑位,在得到多方明确回应后,午后大盘步步走高,直至尾盘翻红,全日分时划出完美的U型走势,再度回到2800点平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822.44点,上涨0.26%,成交额1271.1亿元。深成指收报9826.14点,上涨0.42%,成交额2643.5亿元。创业板收报2086.01点,上涨0.91%,成交额821.1亿元。(点评:早盘市场受昨日的新地量影响,放量跳水让股民惊出一身冷汗,经考验证明,2780的支撑依旧存在。今日沪指5日均线与10日均线汇合,结合本阶段13个交易日的平台整理期,新变盘节点临近,投资者需多加注意。)

从板块表现来看,近期连续表现抢眼的稀土板块午后发力,再度领涨两市,英洛华、中科三环北矿磁材下午2点后封住涨停,盛和资源涨超8%。午后券商股有所拉升,表现偏弱。(点评:稀土概念受消息利好影响,近期已连续涨幅居前,间接引领了新材料板块的上扬,但在拉动指数上,仍依靠券商等传统蓝筹,多数个股依旧处于1%的冬眠线之下。)

盘面要点:

大盘尾盘成功翻红,但作为反弹急先锋的创业板指今日表现偏弱,早盘跳水动作凶狠,已成多空对决的主战场。需要注意的是,在早盘大幅放量跳水的前提下,今日整体成交量未较昨日有明显放大,还是那句话:没有成交量的反弹都是耍流氓,别参与下跌趋势中的弱反弹。

明日如何操作:

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认为,重回2800点平台对A股市场未必是好事。第一阶段的L型已经长达15个交易日,横盘整理期更是长达13个交易日,过度的弱势震荡犹如慢性毒药一般,消磨着市场的“生气”。1200亿左右的连续地量震荡,以及2780点附近的不断摸底都在预示变盘节点临近,建议投资者暂离目前的无量横盘,静待变盘。

“总抱有幻想”是股票投资的致命伤!

历经多年来的发展,中国股市已然成为一个颇具规模的股票市场,而期间股市的直接融资能力也实现了水涨船高。

郭施亮分析称,多年来,经历了屡次的大起大落行情,中国股市的“造富”、“造神”能力强悍,不少人也因为股票市场,而实现了财富暴涨的目标,进而彻底扭转了人生的命运。但是,与“造富”“造神”的频率相比,因股致贫的现象却并不少见。然而,纵观这些因股致贫者,却往往离不开这几种特征。

其一、胆子过大,从来不给自己留下退路。

实际上,对于这类投资者而言,在牛市行情下,因他们胆量过大,却往往容易迅速获得财富上的暴涨。其中,在14、15年高杠杆工具全面激活的背景下,在牛市下半段的过程中,轻松致富者,往往属于这一类胆量过人的投资群体。有时候,对于部分更为激进的投资者而言,他们甚至还会借助场外高杠杆工具,实现更高的资金杠杆率,以获得短期内的财富暴涨目标,但此时此刻,如何在牛市产生重要拐点之际,提前锁定利润,并彻底退出,却直接影响到这类激进投资者的财富命运。

不过,遗憾的是,在市场中,激进胆大的投资者不少,但多数人却不愿意给自己留下退路,而更多的投机者,却愿意孤注一掷,试图借此改变自身的命运。

正所谓“十赌九输”,而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中国股市。由此可见,在市场陷入疯狂之际,真正能够提前锁定利润,逃出市场的人,毕竟是极少数的人,而多数激进投机者,却因不能够及时撤离,而最终导致利润赔光,甚至是本金亏损、亏光的尴尬局面。

其二、熊市从不止损,更愿意逆势而为。

顺势而为,这是我们投资者熟知的道理。但是,在现实情况下,真正能够做到“顺势而为”的人,却是少之又少。相反,对于更多投资者而言,在牛市中,他们往往不敢安心追涨,而期间稍有利润,就马上止盈出局,最终错失了更多的投资利润。但是在熊市之中,他们却敢于安心抄底,而期间股价创出新低,他们却迟迟不愿意止损出局,最终让自己陷入至“越抄底越亏损”的局面之中。显然,这也是逆势而为的真实写照。

由此可见,在熊市中逆势而为,从不止损,却容易让自己的资产处于持续缩水的状态之中。退一步来说,如果熊市反复抄底的胆量越足,却往往预示着他们因股致贫的概率越高。

其三、炒股不是使用闲钱,甚至是借钱炒股、卖房炒股。

一般而言,对于成熟的投资者,他们往往热衷于资产分散化配置,而股票在资产配置比例中往往不会太高。与此同时,考虑到投资者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其中对于稳健型乃至保守型的投资者,更需要建议他们使用闲钱进行炒股投资。

不过,在实际情况下,当股市赚钱效应展现,投资者也往往逐渐失去了投资的理性。更有甚者,还存在着借钱炒股、卖房炒股的想法。

事实上,纵观这几点特征,还是离不开一个核心因素,即投资者总抱有幻想。显然,“总抱有幻想”已然成为不少投资者在股票投资上的致命伤。但是,多年以来,股市波动率依旧不减,而市场高度投机的氛围却未有改变的迹象。由此可见,投资者也难免总会抱有幻想,试图实现“一夜暴富”的目标。

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多年来,在中国股票市场中,依旧离不开“七亏二平一盈”的局面,而在这个市场中,股市“造神”频率虽高,但仍然难逃短命的魔咒!

    相关报道:

每天提醒大盘动向让你从中获利,关注微信号:fupan588,有惊喜!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