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弱势中如何把握短线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周四(26日),两市开盘小幅冲高后快速下跌,沪指跌破2800点并创调整新低,午后在稀土永磁、互联网金融等板块带领下,震荡走高,三大股指全线翻红。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6%报2822点,深成指上涨0.42%报9826点,创业板上涨0.91%报2086点。盘面上,稀土永磁、氟化工、无人驾驶、汽车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园区开发、乳业、公交、钛白粉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近8亿。

今日沪指反转死守2800点,稀土永磁板块功不可没。5月下旬稀土矿价再次上调,稀土永磁板块显著受益。在政府大力收储,以及持续打击稀土走私、非法开采等因素推动下,稀土存在上涨空间。此外,磁材公司的业绩表现会滞后于稀土价格的表现。所以,一旦稀土价格涨价形成趋势,而且持续时间较长、涨价幅度可观,那么在稀土涨价的中后期,磁材公司的业绩改善将非常明显。

优投顾在这次反转中积极提示了龙头股,人气妖星栏目提示的大富科技(收涨10.02%)强势涨停;热点解析栏目提示的飞天诚信收涨6.03%(当日最高涨幅7.32%);公告淘金栏目提示的云意电气收涨5.97%(当日最高涨幅9.98%)。

总体而言,近期市场多空交织,市场连续横盘后,变盘也越来越近,但技术层面看投资者观望情绪浓重,可能还有更深层次的顾虑。我们建议大家密切留意短期中央强力去杠杆可能引致的信用风险对市场的扰动。

对于一些短线投资者来说,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李克强总理25日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彰显国家对大数据的高度重视,我国大数据产业未来有望高增长。国家林业局日前印发的《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森林覆盖率提高到23.04%,森林年生态服务价值达到15万亿元,林业年旅游休闲康养人数突破25亿人次,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8.7万亿元。随着配套措施的出台和落实,林权的价值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6月是体育赛事密集期,体育产业相关板块值得关注。

专业创造价值,关注优投顾,尊享一站式投资服务!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