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公司为卖壳脑洞大开 只要有钱就能随便下注?


来源:凤凰财经

文章来源:德林社(微信公众号:delinshe)

有一次坐飞机,隔壁两个人聊天,一听就是上市公司的老板实在玩儿不下去了,想把公司重组一把,纠结于到底是红烧排骨还是清炖牛肉,简直是愁眉苦脸辗转反侧啊。旁边的财务顾问拍了拍肩膀说,大哥,你家厨房只剩下几个土豆了。只有土豆就没招了吗?有前无古人的招啊。 同洲电子大家听说过吗?这家公司上市后就完全乱套了,做啥啥不灵,最后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老板袁明自己都撂挑子不干了,高管那就跟走马灯一样。董秘上位当总经理,袁老板把股权大部分质押给投行,没想到股灾之后大盘萎靡不振,袁老板一开始还想招重整旗鼓,可袁老板厨房里别说牛肉,土豆都没有了,之前质押给投行的股票随时都有强平的风险。 袁老板就想出一招卖壳,咋个卖呢?袁老板将持有同洲电子股权押给小牛资本,为了便于操作,小牛资本旗下的PE小牛龙行出面作为借款人主体。3月10日,袁老板同小牛龙行签订的借款协议,22日完成质押,3月21日,小牛龙行的钱到账,袁老板那边出了问题,不行啊,原先以为会提供连带担保的公司不干了不给我担保了。小牛龙行这时立马要求还本付息,袁老板当然没钱不肯还啦,28日,袁老板就被告到仲裁委员会了。

4月8日,小牛拿到仲裁的裁决书,获得了袁老板持有的同洲电子股权。真是为了重组煞费苦心,清明节都在抢时间。 同洲电子的借壳案是不是脑洞大开呢?交易所一看都傻眼了,袁老板玩儿的这一招简直就是前无古人啊,速度与激情更是创下A股借壳记录啊。交易所觉得很诡异,三番五次发函让双方解释清楚,袁老板说我缺钱,债务纠纷只能法律途径解决哟。袁老板真是因为债务问题才这么配合?交易所是绝逼不相信的,不然为啥三番五次质询?当然了,现在壳资源很贵的,小牛拿到仲裁书后说,袁老板啊,你这么配合,我怎么会亏待你呢?我给你补几个亿的差价和奖励,就相当于卖壳的溢价了。

不可想象的速度、慷慨和司法裁决的抄近路让交易所同样不相信小牛。反复质询小牛的钱从何来?小牛把所有的资金用途都汇报了,核心就一条,借给袁老板的钱是私募来的。现在PE散户化的超长反射弧令监管部门忧心忡忡,交易所自然很关注小牛私募的过程。更让交易所不放心的是,小牛在搞股权私募的同时,旗下还有P2P哟。借壳一手交钱一手交壳,证监会那一关过不了一切都白费。现在好了,让监管们目瞪口呆的是,人家根本就不走你证监会那一关,司法裁决谁能阻挡? 在中概股回归的激情之下,壳资源一度炒上天,袁老板自然无心恋战辞去总经理。他们家没有土豆开开脑洞,让自己手上的壳炙手可热。面对同洲电子挖空心思抄近道的壳重组,中科招商大嘴一撇说,你们那个太累,你看我,手上十几个壳,随便哪一个成功,我都赚翻了。这不,快递小哥顺丰一借壳,我就发了。 A股就是一个游戏场,有钱的土豪可以随便下注,他们的赢面永远都大于小散户。没有几两银子,但是掌握壳筹码的烂公司,只要一个小花招,一样可以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法律是神圣的,司法裁决一旦被人滥用,将成为市场的灾难。面对奇葩的借壳,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现在是六个指头划拳,出新招了。

不可想象的速度、慷慨和司法裁决的抄近路让交易所同样不相信小牛。反复质询小牛的钱从何来?小牛把所有的资金用途都汇报了,核心就一条,借给袁老板的钱是私募来的。现在PE散户化的超长反射弧令监管部门忧心忡忡,交易所自然很关注小牛私募的过程。更让交易所不放心的是,小牛在搞股权私募的同时,旗下还有P2P哟。借壳一手交钱一手交壳,证监会那一关过不了一切都白费。现在好了,让监管们目瞪口呆的是,人家根本就不走你证监会那一关,司法裁决谁能阻挡? 在中概股回归的激情之下,壳资源一度炒上天,袁老板自然无心恋战辞去总经理。他们家没有土豆开开脑洞,让自己手上的壳炙手可热。面对同洲电子挖空心思抄近道的壳重组,中科招商大嘴一撇说,你们那个太累,你看我,手上十几个壳,随便哪一个成功,我都赚翻了。这不,快递小哥顺丰一借壳,我就发了。

A股就是一个游戏场,有钱的土豪可以随便下注,他们的赢面永远都大于小散户。没有几两银子,但是掌握壳筹码的烂公司,只要一个小花招,一样可以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法律是神圣的,司法裁决一旦被人滥用,将成为市场的灾难。面对奇葩的借壳,也许,股民们会说,他们现在是六个指头划拳,出新招了。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者,《德林德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行,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