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想集团净亏1.28亿美元 杨元庆:我的年度奖金不要了!


来源:澎湃新闻网

5月27日消息,据Teach web报道,在今天的财报沟通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其已经放弃了在2015/2016年度的奖金,并计划在2016/2017年度财年放弃限制级股票,只拿期权。杨元庆表示,以其为例,收入部分主要包括基本薪酬与长期激励,其中长期激励部分包括了限制级股票和期权两部分。

(原标题:联想集团全年亏损1.28亿美元杨元庆表示放弃奖金)

联想集团全年亏1.28亿美元杨元庆表示放弃奖金

2016年5月26日,香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出席新闻发布会。联想当天发布2015/16财年业绩。

5月26日,联想集团(0992.HK)发布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年报告,集团全年收入为449亿美元,同比减少3%;净亏损1.28亿美元。

毫无疑问,过去一年对联想集团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在转型中的联想集团出现了PC业务和手机业务双下滑,公司管理层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2015财年业绩表现与预期有差距,他将放弃董事会所给的奖金。之前,杨元庆年薪高达1.18亿元,早前外界指责联想公司亏损,高管却拿着高薪。

财报显示,2015财年,联想PC机的销量同比下跌6%至5600万部;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了13%,售出6600万部。同时,联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同比下跌了1.1%,至4.6%。联想PC业务下滑更多受到全球PC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目前联想个人电脑业务仍位居全球第一,市场份额达21%,保持5%的税前利润。

联想称,下一步将在个人电脑的细分领域寻找增长点,聚焦在游戏机、高端笔记本、中小客户等的覆盖。

联想集团目前遭遇最大的困难和挑战是亏损的移动业务。智能手机领域的打法与PC完全不同,联想原来在PC领域的经验并不适用手机领域,加上并购的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亏损,更加拖累了联想在整体手机领域的业务表现。

根据最新的财报,联想手机在中国区以及成熟国家市场表现欠佳,尤其在大本营中国市场,去年仅仅卖出了1500万部手机。不过,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等市场出现了强劲的增长,同比上升了83%;亚太地区销量同比增长96%。

杨元庆表示,去年联想移动在中国下降很多,主要是调整的结果。联想以往在中国市场投放都是千元智能机,去年开始,联想开始放弃这战略,收缩产品阵列,产品出货量受到影响。

杨元庆在业绩报告会中称,联想在未来将坚决地抛弃掉过去在运营商市场比较低端的产品,以更好的产品和更广更深的渠道应对竞争。

“我们并不在意一时销量的减少或者市场份额的下降。大家可以把这看作是一个重新启动的信号。我们非常希望充分利用ZUK在过去建立的好的业务模式,针对用户开发产品。我对中国的发展是看好的。”杨元庆说。ZUK原本是联想集团投资相对独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早前被联想并入公司移动业务部。

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如此激烈,联想留下的市场马上被其他竞争对手吃掉,重整后再次出发难度太大。

杨元庆也强调,业绩短期的下滑是联想阶段性业务调整所致,为了甩开原有的包袱。目前,联想组织架构再次调整后在各业务领域的战略、路线都非常清晰。

相关阅读:

受并购重组拖累 联想转亏

自媒体人质疑杨元庆不是合格CEO 联想回应:你才不合格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