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期维持缩量震荡行情


来源:中证网

王明聪:近期沪市成交额维持在1200亿元左右,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不考虑年初熔断),仅相当于去年最高成交额的9%,相应的沪市融资余额仅有4700多亿元。成交量下降到这个水平,指数层面下跌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接下来大概率将进入筑底过程。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整体波动率非常高,很多投资者已经习惯这种状态。但拉长时间来看,这种状态是不可持续的,市场在接下来可能会进入低波动阶段。在这种情况下,研究指数层面变动的重要性显著降低,与其关注市场整体走势,不如潜心挖掘一些在未来两年业绩超预期的标的,相信能

重阳投资基金经理 王明聪

接下来A股大概率将进入筑底过程。投资策略上,一方面,在A股市场挑选定价错误的标的,符合要求的标的比较多;另一方面,我们非常看好香港股市。

泰旸资产总经理 刘天君  

看好电影、电视剧行业,前者供需两旺,后者整体供大于求,但精品剧受热捧,渠道网络化是大势所趋。此外,看好游戏、社交直播、旅游和线下演艺。

整个5月A股都在缩量震荡,打击了资金跟进的信心。受访私募认为,短期内变盘向上的概率不大。

与其看指数不如找个股

中国证券报:市场多日缩量,是否已在变盘边缘?

王明聪:近期沪市成交额维持在1200亿元左右,创2014年11月以来新低(不考虑年初熔断),仅相当于去年最高成交额的9%,相应的沪市融资余额仅有4700多亿元。成交量下降到这个水平,指数层面下跌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接下来大概率将进入筑底过程。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整体波动率非常高,很多投资者已经习惯这种状态。但拉长时间来看,这种状态是不可持续的,市场在接下来可能会进入低波动阶段。在这种情况下,研究指数层面变动的重要性显著降低,与其关注市场整体走势,不如潜心挖掘一些在未来两年业绩超预期的标的,相信能够给我们带来不错的收益。

刘天君:A股市场具有很强的周期性。未来三五个月内变盘逆转概率不大,除非由于一些重大事件发生导致市场规律发生逆转。

中国证券报:今年利好政策很多,为何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迟迟调动不起来?

王明聪:利好政策确实比较多,但要看这些政策的具体靶点。如今的市场与2014年中不同,那时整体呈现低估状态,这是A股上涨最大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有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股市就很容易涨起来。

今年股市整体上并未被低估,部分领域的估值甚至是高估,因此股市本身不具备系统性上行的基础,诸如上述的这些利好政策就比较难以带动股市整体层面上涨。不过,像深港通、养老金入市、MSCI新型指数纳入A股所引来的风格偏稳健的长线资金,更加偏好业绩稳健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蓝筹股。

刘天君:养老金入市、A股纳入MSCI新兴指数会带来增量资金,对市场情绪的确有提振作用,但是市场情绪的完全调动有待于市场生态修复和完善。我们看到,监管部门在经历股灾之后积极作为、强化监管,增强对二级市场中小投资者的保护,一个强监管、大分化的市场有利于市场情绪逐步回归常态。

中国证券报:L型经济走势对A股的影响有多大?

王明聪:股市并非是经济增长趋势的晴雨表,而是经济增长质量的晴雨表。2009年至今GDP翻了一番,但上证指数没有涨,因为经济增长质量不高,社会杠杆率快速提升,银行资产质量下降。对股市而言,一个合理健康的L型经济走势要比靠刺激带来的短期繁荣经济更有利。未来如果保持长期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水平,哪怕稍微低一些,但只要质量是有提升的,资本市场会给予溢价。

刘天君:L型经济走势意味着A股未来一段时间没有趋势性大机会,但是A股市场已经或者正在成为一个强监管、大分化的市场,随着估值泡沫逐渐消化,一些细分行业和个股存在大机会。

蓝筹新兴产业都有机会

中国证券报:现在投资者对结构性行情存在共识,但是对于机会所在之处却有分歧。有的认为,机会在于低估值蓝筹股;有的则认为,机会在于新技术、新经济下的新兴产业,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王明聪:无论是低估值蓝筹还是新技术、新经济下的新兴产业,都有很多优质投资标的,关键是如何将他们挑选出来。投资的关键在于能够发现市场的定价错误,但不同领域发现错误定价的难度不一样,那些不被关注的领域更容易找到错误定价的标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讲,这两个领域都有机会。未来在新兴行业里会涌现出很多优质大型企业,如果能够在其发展早期就看到未来的远大前景,即使静态市盈率高一些,事实上也可能是低估的。同样,成熟行业里也有机会。首先,成熟行业内的企业之间会有相对地位的变化。另外,成熟行业内的公司可能去做产业延伸,开辟新领域。而且就能获取的资金、人才、管理经验等资源而言,那些已经在某一领域获得成功的公司优势更大一些。我们主要是去发现定价错误,与板块关系不大。

刘天君:无论是低估值蓝筹股还是新兴产业都存在机会,问题在于哪些机会是我们擅长捕捉和能够把握的。从我们的投资实践来看,主要通过基本面分析选择低估值的优质成长股,主动逆向投资。这些优质成长股的典型共性是:具备优秀的商业模式、估值对应盈利增速合理(GARP)、拥有强大护城河、行业还没有看到天花板。看好大消费,具体包括传统消费和新兴消费。传统消费中,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领域基本面出现明显改善;家电领域出现消费升级与技术革新的新趋势——大白电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高端产品份额不断扩大、净水器等新品类市场潜力巨大。新兴消费方面,以传媒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增速超过消费总额增速,其中看好电影、电视剧,前者供需两旺,后者整体供大于求,但精品剧受热捧,渠道网络化是大势所趋。此外,看好游戏、社交直播、旅游和线下演艺。

中国证券报:对于银行股、国企改革重组股怎么看?当前操作策略是什么?

王明聪:银行业基本面确实面临一定压力,比如脱媒问题、银行坏账尚未充分消化等。但在香港股市普遍以净资产六折左右的价格交易,我们判断股价已经反映了基本面的悲观,未来银行股下行的空间非常有限。但要出现趋势性上涨则需要让市场看到银行坏账得以解决的有效方法,或者是中国经济转型成功在望。A股银行股由于大量筹码已被锁定,未来更可能是保持平稳。我们相对关注国企改革受益标的。国企改革是未来3年至关重要的一项改革,国企占据很多资源,如果能够通过改革实现效率提升,业绩释放的空间是很大的。投资策略上,一方面,在A股市场挑选定价错误的标的,符合要求的标的比较多;另一方面,我们非常看好香港股市。

刘天君:银行和国企重组股具备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但可操作性不强,很难择时或择股。我们坚持自下而上、逆向投资优质成长股。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