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读:新三板分层意味着注册制推出已遥遥无期


来源:凤凰财经

为何新三版分层实际上是利好呢?因为这意味着主板市场的注册制推出,已经遥遥无期。新三板其实就是非常市场化的注册制,虽然设置了门槛,但是交易规则与西方主要国家的股市一样,没有涨跌幅限制,这样垃圾企业,股价可以快速的归零,退市。目前主板退市太难了,本质还是退市制度和交易制度出现了问题。

来源:凯恩斯

目前,关于新三版分层对股市的影响,市场基本上都是看空之声。开始笔者也以为是大利空。后来一仔细一样想,也未必。虽然新三板分层之后,会吸引资金流入,但是对于二级市场,也未必有大利空。而从活跃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说,新三板一旦有了赚钱效应,到是可以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股市。

目前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三条标准的门槛还是很高的,基本上等同于创业板公司的上市门槛,有券商报告认为,目前新三板大致会有1000家左右的公司可以进入创新层。大家知道新三板挂牌近万家,没有进入到创新层的,绝大部分新三板公司都将沦为垃圾股。恐怕未来会有很多的资金,离开新三版,一个是流向创新层,一个是流向二级市场。

为何新三版分层实际上是利好呢?

因为这意味着主板市场的注册制推出,已经遥遥无期。新三板其实就是非常市场化的注册制,虽然设置了门槛,但是交易规则与西方主要国家的股市一样,没有涨跌幅限制,这样垃圾企业,股价可以快速的归零,退市。目前主板退市太难了,本质还是退市制度和交易制度出现了问题。

当然,市场担心新三板分层影响主板,主要还是担心,分流二级市场的资金。个人以为,目前虽然允许私募做市,但是新三板入市门槛高达500万元,投资门槛还是太高。按照股指期货50万的门槛,就阻挡了90%的散户来看,新三板500万已经阻止了99%的散户参与。

虽然,未来管理层可能会降低门槛没解决新三板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但是目前来看,投资者门槛也不会降低太多,即使降低到300万,基本上与500万,门槛高度没有啥区别。只要一般小散户无法进入新三板市场,那么,新三板就不会沦为散户市场。流动性,一定还会存在问题,如此,就不会发生大规模分流二级市场资金的问题,到会吸引场外的企业风险投资的资金,流入新三板,如此,新三板未来会成为一个可以暴富和巨亏的股权交易市场。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