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5大事件左右6月 A股将进入最后启动前准备


来源:重庆商报

5月以来,多空双方均十分谨慎,A股市场缺乏成交量推动,出现了近几年少有的“僵尸波动行情”。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四及本周五,超级主力分别净流入5097、3158万元。

5大事件左右6月A股走势

1.美联储6月中旬议息会议

2.6月英国脱欧将公投

3.6月可能公布深港通实施时间

4.A股可能纳入MSCI指数

5.新三板分层6月底实施

商报记者李晶王也

5月以来,多空双方均十分谨慎,A股市场缺乏成交量推动,出现了近几年少有的“僵尸波动行情”。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5月即将收官,6月影响行情的因素不断增加,尽管宏观经济运行格局稳定,但在美联储议息、英国脱欧公投、A股可能纳入MSCI指数、新三板分层及可能宣布深港通实施时间等一系列事件影响下,多空将展开大对决,股指平稳波动可能会打破。

个股解码

题材股弱势逞强 十大牛股平均周涨幅21.91%

商报记者石盛波

重庆商报讯本周,A股继续窄幅整理,全周两市仅成交19320.27亿元,创去年10月以来地量。尽管市场人气低迷,但在剔除上市未满两个月的次新股后,以大富科技为首的十大牛股平均周涨幅却高达21.91%。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牛阳指出,本周十大牛股基本上都是题材类个股,如大富科技、诚志股份就属眼下正热的OLED概念。5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文指出,2016年—2018年将通过创新项目组织和财政资金支持的方式组织实施十大重点工程。其中,有机发光半导体显示位于电子信息升级工程中,将发展OLED蒸镀工艺单元设备部件、蒸镀设备自动化转移系统等关键材料和设备领域。于是,近期机构密集调研OLED相关企业,5月以来就有20多家OLED产业相关上市公司接待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光大证券投资顾问周明认为,目前,市场仍处弱势阶段,整体交投意愿不强,因此题材类个股更容易获得资金青睐。

本周十大超级主力活跃股

No1 大富科技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9.76%。

牛股基因:OLED概念股。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上周五及本周一,超级主力分别净流入6412、2706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19038.102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12.1%、39.001%、19.438%、29.46%。

No2 双象股份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4.47%。

牛股基因:拟定增拓展PMMA产业。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二,超级主力净流入1837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2039.572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9.842%、35.739%、19.432%、34.987%。

No3 东杰智能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3.50%。

牛股基因:智能停运营开启复制模式。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一及本周三,超级主力分别净流入1672、2176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5041.976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11.874%、34.524%、17.713%、35.889%。

No4 诚志股份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1.99%。

牛股基因:OLED概念股。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上周五及本周四,超级主力分别净流入3250、3443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11882.973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7.443%、35.586%、20.588%、36.383%。

No5 凯盛科技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1.31%。

牛股基因:3D玻璃概念股。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五,超级主力净流入5803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16640.354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19.614%、41.49%、18.506%、20.39%。

No6 联美控股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0.62%。

牛股基因:定增收购热电资产。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二,超级主力净流入2349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2441.944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6.189%、27.944%、23.944%、41.923%。

No7 北矿磁材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20.25%。

牛股基因:拟更名为北矿科技。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四及本周五,超级主力分别净流入5097、3158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4550.193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12.085%、35.565%、21.161%、31.189%。

No8 德美化工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19.16%。

牛股基因:肉价助英农草香猪起飞。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五,超级主力净流入2508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11680.18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15.482%、30.516%、22.346%、31.656%。

No9 光力科技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19.06%。

牛股基因:高送转。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一,超级主力净流入594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2469.952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5.641%、29.8%、26.641%、37.918%。

No10 元力股份

牛股指数:★★★☆☆

本周涨幅:18.98%。

牛股基因:定增加码高端活性炭。

超级解码:集中攻击点主要位于本周一,超级主力净流入142万元。从本周来看,整体资金净流入-6355.942万元,主力、大户、中户、散户周买入比分别为4.438%、29.766%、24.763%、41.033%。

经济稳定

改革消化不利因素

“6月国内经济会继续平稳波动,市场最为关注的CPI也将呈现温和波动趋势。”中信金通证券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全社会依然以供给侧改革为主体推进思路,宏观经济中的一系列不利因素将在这种平衡中得到进一步消化和解决。

“尽管近期经济扩张可能性在降低,但受继续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键的货币政策影响,我国经济发展还将在一个高水平状态下运行,经济大幅收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海通证券分析师翁玉洋则指出,当下宏观经济稳定,资金不会系统性流入或流出股市,股市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

多空交织

多项因素引发不确定性

A股市场6月份的运行趋势究竟会如何?

“6月份市场将进入存量博弈的震荡市阶段。”翁玉洋认为,就6月份情况看,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改革、新经济、供给侧等新兴主题将主导市场运行趋势。同时,国际性因素会在短时间内影响市场的一些运行格局。

“考虑到全球经济复苏出现阶段性扰动、美元短期回升压力增大、英国脱欧等事件,6月份全球市场波动性或将加剧。”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李瑜认为,当然,这一轮市场调整不会启动类似1月份的“危机模式”,风险资产尽管可能有所调整,但创出年内新低的概率仍然不高。

同时,6月A股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非常大,加上6月份可能宣布“深港通”实施时间,都将对A股产生提振作用。因此,6月份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较大,波动可能有所加剧,但总体来看是一个大调整周期尾声的“磨底”,市场将进入最后的启动前准备过程,难以再创新低。

新三板分层 短期内将冲击中小创

“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入场,6月大盘也很难有大的反弹。”平安证券分析师曾庆指出,考虑到深市权重股万科A可能在6月复牌,到时对深成指影响不容忽视。万科A股短期补跌的可能性较大,6月股指可能借此继续探底,维持弱势震荡。

“总体来看,受新三板分层消息影响,短期内中小创会受到一定的冲击。”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立才也认为,就整个6月而言,若消息面没有重大突发利空或利好,则市场还将维持横盘整理或震荡阴跌格局。

走势预测

美加息与否决定短期走势

“在利空云集的背景下,沪指5月以来跌幅不足4%,显示出市场自身的‘利空免疫力’在不断提高。”钱向劲也指出,中小板连续多日成交金额超越沪市,说明市场逐渐由对资金的被动依赖转向了对上市公司业绩成长性的主动关注。因此,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市场难有系统性的行情,只有一些结构性的表现机会。

曾庆分析称,从技术上看,6月15日前指数会继续围绕2820点波动中线继续震荡,多空双方都将不会在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做出进攻的决定。而6月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市场可能出现两种走向,一是加息,A股短期将再次探底到2680附近,并维持一段时间(预期一个月),再形成中长期底部;另一种是不加息,将形成短期反弹回补2913点缺口,并继续震荡形成中期底部,同时在A股纳入MSCI指数、宣布实施“深港通”的影响下,于6月底走出新的中期反弹行情。

操作建议

3成仓位防利空防踏空

“6月除了要把握宏观经济新格局下的投资策略,更重要的是要把握住包括A股可能被纳入MSCI指数、宣布实施“深港通”带来的机会,以及回避在美联储可能在6月议息会议上加息、英国脱欧而带来的陷阱。”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6月市场运行状态就是这几大对决因素的共振,不仅要防止利空,同时要提防踏空。因此,必须坚持三点,一是要仓位控制在3成左右,小心市场主力利用这种因素制造洗盘;二是调整增仓时间或点位,做到大跌增加仓位,大涨减少部分仓位,增仓总仓位不超过5成;三是调整持仓品种,重新关注以业绩为主的二线蓝筹股运行。

冉绪称,从当前资金流向看,未来阶段性行情启动将有两个方面的主题投资值得关注:一是以汽车电子、OLED概念为主要思路的投资主题,成长型趋势比较明显,股价存在较大发掘空间;二是通胀预期使得白酒、家电等抗通胀消费品种在中期上受到广泛关注。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