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企卖壳涌动 私募壳里淘金


来源:中国基金报

壳资源尤其是国企壳资源受到越来越多私募的重点关注。对于国企壳股的关注,去年高位逃顶的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近日就表示,坚定看好国企改革,其八成股票布局中小市值国企改革壳股。

壳资源尤其是国企壳资源受到越来越多私募的重点关注。而近期国企壳股也是动作频频,地方国资控股的银鸽投资昌九生化都停牌公告控制权可能发生变更。此前*ST钱江和嘉凯城两国企股控制权变更已为市场展示了良好赚钱效应。

银鸽投资5月25日公告,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正在研究筹划重大事项,公司于5月24日紧急停牌。河南能源集团拟转让所持公司控股股东漯河银鸽实业集团100%股权,股票自5月25日起停牌。

实际控制人为江西省赣州国资委的昌九生化,重组传闻不断。自3月14日就开始停牌的昌九生化,起初停牌原因为出售资产及重大资产重组,到5月25日该公司停牌公告,已经不再是简单涉及资产出售与重组,而是大股东要转让股权了。公告称,赣州市国资委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

今年3、4月份,已有的*ST钱江和嘉凯城的案例中,已经出现了地方国资让渡控制权的情况。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这些地方国资系上市公司股权转让的行为,反映了国资改革的新动向,已经不再是寻求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而这几家公司基本都是市值不大,属于传统产业,而且主营业务经营困难。

壳资源的价值早已被私募察觉,深圳多家私募人士表示,目前的持仓中都包括了一部分壳股,尤其是国企壳股。其中一位私募投资总监表示,国企改革仍然需要推进,一些传统主业欠佳的上市公司,必然进行改革,要么是大股东注入资产,要么转让股权或是卖壳。

在上述私募投资总监看来,相比民企壳股,国企壳退市的可能性会低一些。在挑选的时候可以关注以下几点:首先是市值不能大,最好是在50亿元以下;其次,主营业务不行,长期亏损;第三,处于国企改革推进较好的地区;最后,大股东手上有优质资产,并且壳股为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最好。

对于国企壳股的关注,去年高位逃顶的泽泉投资董事长辛宇近日就表示,坚定看好国企改革,其八成股票布局中小市值国企改革壳股。辛宇认为,今年从政策导向来看,国企改革会加速。“经过调研我们认为,今年国企改革速度会很快,很多国企股陆续停牌重组,下半年这个速度会越来越快。”辛宇说。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