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希腊称发现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陵墓


来源:中国网

西班牙埃菲社5月26日报道称,希腊考古人员在亚里士多德出生地斯塔伊拉经过20多年的考古发掘后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这位大哲学家的墓。

  亚里士多德

  亚里士多德

  遗址挖掘现场航拍

  遗址挖掘现场航拍

  希腊称发现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陵墓

  希腊称发现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陵墓

西班牙埃菲社5月26日报道称,希腊考古人员在亚里士多德出生地斯塔伊拉经过20多年的考古发掘后认为,他们已经找到了这位大哲学家的墓。

发掘工作负责人康斯坦丁诺斯·西斯曼尼迪斯26日对当地媒体说:“我们没有确凿证据,但有强烈迹象表明了其确定性。”

西斯曼尼迪斯当天在萨洛尼卡大学召开的亚里士多德诞辰2400周年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了相关研究结果。

西斯曼尼迪斯领导的考古团队在对两份提及亚里士多德骨灰被转移到其家乡的手稿进行了细致分析后得出结论认为,1996年被发现的一座建筑就是亚里士多德的墓。

报道称,从1990年初就开始在斯塔伊拉展开工作的考古学家们在发掘过程中惊讶地发现,在一片拜占庭时期的防御工事中赫然出现了一个建筑特点与该时期及此前风格迥异的建筑遗迹,且根据其屋顶砖块的特点可以确认曾是一个公共建筑。

此外,这个建筑物底部的是一个1.3米×1.7米的长方形,与祭坛的形状吻合。

考古人员在该遗迹中发现的所有迹象表明,这里除了是一个墓外别无他用。使专家们得出这里是亚里士多德墓这一最终结论的有力证据来自两大史料:公元11世纪被译成阿拉伯文的一部亚里士多德传记和威尼斯一个图书馆的一份手稿。

两份资料均记载亚里士多德于公元前322年去世,斯塔伊拉市市民将其骨灰置于一个铜瓮中,下葬在一个墓里,并在旁边建造了一个祭坛。

地宫中水银揭秘始皇为何极度恩宠一个寡妇

更让专家称奇的是,将地宫内水银分布探测图和秦始皇统一中国后的秦朝疆域图对照,发现这两张图竟然有着惊人的相似。而清不仅仅是当时最大的丹砂经营者,考古学家和历史学家发现,这个女人有着非同寻常的人生经历,秦始皇对待她,实在有着太多的反常举动。

2015-12-17 09:31

历史探秘还是旅游噱头?埃及探寻"最美艳后"的陵墓

众人热情高涨,等待着一睹埃及最美艳后奈费尔提蒂王后的陵墓。 埃及文物部长哈立德·阿纳尼现身国王谷后,出席了记者招待会。在从国王谷前往记者会的路上,哈立德向半岛电视台透露称,此次考古目前为止没有实质性的新发现。

2016-04-05 13:37

中美研究人员发现五千年前中国人就会酿造啤酒

在米家崖遗址发现的用于制酒的漏斗。5月23日,中美研究人员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他们在西安市米家崖遗址发现了5000年前中国人酿制啤酒的证据,这是迄今在中国发现的最早酿酒证据。

2016-05-30 07:04

中国5000年前啤酒能否“复活”?专家:有可能

但是当时我们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展开研究的方法。最后,我们决定做这项残留物研究。检测这些残留物要比研究(生产)工具直接多了。 4)从那时人们使用的工具,你能够判断他们酿造的啤酒的口感如何? 说实在的,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们没有一个获得含糖量的方法,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这种啤酒是什么味道,我只知道其使用的原材料。还有人让我比较超市卖的哪种啤酒跟这种古代的啤酒味道接近,这真的很有意思。

2016-05-29 08:01

西汉海昏侯或是"吃货":墓室出土2000多年前火锅

从三星堆城址渐渐现于人前,到西汉海昏侯墓露出真容,再到致远舰浮出水面……1月30日,四川省图书馆举行了一场考古讲座,考古人员带着听众穿梭于历史历史洪流……对此,周春水表示,考古人员的确发现有数块残存的遗骸,但并不完整,难以辩认其身份。

2016-02-01 07:58

研究者:秦兵马俑的真正主人应为芈月

近日,一段关于“兵马俑真相”的尘封历史因为《芈月传》的热播,再度被翻了出来——原作者蒋胜男透露,其创作《芈月传》的灵感,来源于《兵马俑主人之谜》的纪录片。片中,一位叫陈景元的研究者提出一个大胆的看法,兵马俑的真正主人并非秦始皇,而是其高祖母——秦宣太后,也就是《芈月传》的主人公芈月。

2015-12-10 09:33

西汉海昏侯是个吃货:墓葬出土火锅、蒸馏器

海昏侯墓中出土了目前发现最早的火锅和装有芋头的蒸馏器 从三星堆城址渐渐现于人前,到西汉海昏侯墓露出真容,再到致远舰浮出水面……1月30日,四川省图书馆举行了一场考古讲座,考古人员带着听众穿梭于历史历史洪流……据悉,海昏侯墓内棺套箱被运送至墓园附近的文保房实验室,不久,墓主人的身份将最终确认。

2016-02-01 10:12

海昏侯出土文物显示其爱好广泛 或颠覆其昏君形象

金饼,汉代的诸侯国每年要向皇室缴纳祭祀用的金子,不同品级有不同要求,达不到要求有被废黜的危险。据史料记载,汉代被喻为中国的“黄金时代”,估计黄金储备不下百万斤,刘贺墓中出土的大量金器无疑印证了这一点。

2016-03-04 09:2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