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大受欢迎(组图)


来源:华龙网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赵竹青)6月5日,我国“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迎来展出后的首个周日。展览以新颖的内容和有趣的互动,将我国各领域尖端的科技“一网打尽”,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与体验,展览现场热闹非凡。虽然内容“高大上”,但展览却办得非常“接地气”。展览现场记者看到,C919未来驾驶舱、天宫一号模拟体验舱、北斗导航系统、载人深潜器、新能源汽车等重大科技突破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工作人员忙着为观众答疑解惑。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看到自己的工作受到这么多观众的关注,心里“美滋滋”的。大

【摘要】 6月5日,我国“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迎来展出后的首个周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表示,此次展览是我国“十二五”科技成果的一次巡礼,集中展示了我国“十二五”科技成果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分。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赵竹青)6月5日,我国“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迎来展出后的首个周日。展览以新颖的内容和有趣的互动,将我国各领域尖端的科技“一网打尽”,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与体验,展览现场热闹非凡。虽然内容“高大上”,但展览却办得非常“接地气”。展览现场记者看到,C919未来驾驶舱、天宫一号模拟体验舱、北斗导航系统、载人深潜器、新能源汽车等重大科技突破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工作人员忙着为观众答疑解惑。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看到自己的工作受到这么多观众的关注,心里“美滋滋”的。大众创新创业展区,“激光刻印”、“可擦水彩笔”等科技转化的实用项目被人群“重重包围”。工作人员现场操作仅为缝纫机大小的激光刻印设备,为观众的手机金属壳刻上个性化的永久印记,全程仅需十几秒,令不少观众跃跃欲试。记者从展览现场获悉,目前,我国科技创新的一些关键指标已经跃居世界前列,2015年科技进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增长到55.3%,全社会研发支出超过1.4万亿,比2010年翻了一番,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都是2010年的3.3倍。这些数字的攀升反映了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的蓬发。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表示,此次展览是我国“十二五”科技成果的一次巡礼,集中展示了我国“十二五”科技成果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部分。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分总况、重大专项、基础研究、战略高技术、农业科技、民生科技、区域创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人才和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等10个展区,展出了800多件实物、120多件模型、近百项互动项目。此次展览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由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等18个部门和单位联合主办,6月1日至7日向全社会免费开放。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