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祁斌:A股纳入MSCI指数 我们不想等太久


来源:凤凰财经

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出席陆家嘴金融论坛主宾国专场

凤凰财经讯(记者易典)2016年陆家嘴论坛于6月12日在上海召开。凤凰财经记者在论坛现场偶遇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这位证监会的“国际通”出席了主题为“开启中英金融合作的黄金时代”的主宾国(英国)专场论坛。

当主持人谈到A股纳入MSCI指数时,祁斌主动拿起话筒,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是全世界第二大资本市场,也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MSCI指数没有中国是不完整。”他强调:“对于A股纳入MSCI指数,我们抱着一个顺其自然的态度。”

祁斌表示,当你参与一个市场时,最好不要等太久,等一个市场完美了之后才进入这个市场,就太迟了。

祁斌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资本市场非常年轻,有一些不足和落后的地方,需要加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资本市场,中国希望吸引更多的国际长期投资者,提高理性价值投资的理念。他也表示,A股纳入MSCI指数和“沪伦通”将吸引更多外资进入A股市场。

与祁斌同台的有4位来自英国监管层和证交所的大佬,他也非常谦虚的表示:中英两国金融监管机构合作非常有益,“我们可以向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学到很多。”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