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检方加速调查乐天涉巨额资产交易 传唤相关人士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特殊4部及尖端犯罪搜查1部从11日下午起开始传唤乐天集团相关人士进行调查。据悉,调查对象包括乐天集团的“控制塔”——政策本部及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等。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检方表示,已经掌握了乐天集团筹集巨额秘密资金的情况,继对乐天进行全面搜查后,开始正式进入资料分析阶段,并同时传唤公司相关人士协助调查。此次韩国检方对乐天集团搜查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速度之快可谓史无前例。

据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特殊4部及尖端犯罪搜查1部从11日下午起开始传唤乐天集团相关人士进行调查。据悉,调查对象包括乐天集团的“控制塔”——政策本部及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等。

韩国检方从10日上午起对乐天集团总部及乐天酒店、乐天购物(百货商场、玛特、电影院事业本部)等17处进行了全面的搜查,获得了大笔资料并扣押了大量物品。

首尔小公洞乐天集团总部扣押的物品足足装满了2辆1吨货。除了检方通常在搜查时使用的印有检方标志的蓝色箱子外,还有大量快递箱子及一般物品保管箱,扣押物品之多可见一斑。

从杨平洞乐天家庭购物及会长辛东彬位于平仓洞的住宅中扣押的物品也装满了7-8辆1吨货车。

另外,韩国检方还掌握了乐天子公司间的大量资产交易资料。检方相关人士表示:“乐天旗下公司之间出现非正当的资金交易,这也可以看做是集团高层干部贪污、渎职的表现。”

在执行搜查任务过程中,检方调用200余名检察官和调查官,以保障电脑硬盘、记账本、资金交易内容资料等不被泄露或流失。并在随后的周末就开始传唤相关相关人士协助调查。

据悉,调查的核心是乐天筹集的秘密资金规模及使用去处,将以负责资金管理的财务相关负责人为中心展开。据检方推测,乐天集团贪污渎职的整体规模或在3000亿韩元左右。

此外,作为李明博执政期间受惠最大的企业,借此事件,外界再次对乐天集团一些不光彩的往事进行批判。

乐天集团在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期间非法改变第二乐天世界地皮用途、开拓啤酒进出口事业等行为引起业界同行不满。更有爆料称,当时会长辛格浩为获得第二乐天世界经营许可权,曾对政界人士进行巨额贿赂。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