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玛莎·万德博格:有效的社保体系能影响经济的增长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陆家嘴论坛于6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挑战与金融变革”,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哈佛大学国际金融体系高级研究员玛莎·万德博格表示,我注意到一点,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关心个体消费者如何让消费开展起来,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增长呢?我们仔细想一下,如果我们有一个有效的社保体系,就有这样的机会去影响这个方向。考虑到这一点,就需要社保体系里有很多的改革,这些改革在“十三五”规划里面已经提到了,也是在IFF中国报告中被重点推出的。

以下为演讲实录:

谢谢各位,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也高兴能够成为IFF项目中间的重要成员。我讲两点,想强调一下“十三五”规划中我的一个理解,其中有一块就是社保改革,我在看有关“十二五”规划里的描述,以及“十三五”规划计划的内容,我觉得他们所使用的标题略有不同,在“十二五”规划里面特别强调了让市场力量在中间扮演决定性的角色。这个主题词似乎被改成了一个新的主题词,就是所谓的供应侧结构性改革。

昨天我们说到了商业银行的利益和“一带一路”之间的密切关系,包括亚投行之间的密切关系。同时,银行业如何可以帮助中国的投资人、企业家走向全世界,这些都是帮助现有中国金融和资本市场改革的大背景,也体现了中国更加国际化,中国的经济越来越深入参与到国际竞争当中,所有这一切都会很大影响中国市场的形势。选好时间特别关注,尤其是让中国的市场和国际的市场做法、和改革保持完全一致。

第二,我注意到一点,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去关心个体消费者如何让消费开展起来,进一步推动经济的增长呢?我们仔细想一下,如果我们有一个有效的社保体系,就有这样的机会去影响这个方向。考虑到这一点,就需要社保体系里有很多的改革,这些改革在“十三五”规划里面已经提到了,也是在IFF中国报告中被重点推出的。

楼继伟部长也进一步强调要加强社保体系的改革,让国家层面的社保体制全覆盖融资到位,同时发展各地区多支柱的项目,同时也需要个人账户有更多的做实,从而防止共有的账户,从个人账户里借钱,最关键还是看细节。这些问题不是不可解决的,我要祝贺中国政府。谢谢!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