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太股市普跌 A股未能幸免放量下跌0.5%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6月16日周四,早盘,市场并未延续昨日的强势继续上攻,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随后沪指维持在昨日的收盘位置2887点呈现反复震荡,而创业板指迅速翻红。上午时分,指数遭遇一波小幅跳水,沪指跌幅一度扩大超0.5%,三大股指再度集体翻绿。临近中午收盘,股指又在各强势题材股的推动下有所回升。午后指数低位震荡,临近收盘指数跳水,尾盘小幅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2873.48点,跌14.39点,跌幅0.5%,成交2020亿;深成指报10115.12点,跌58.72点,跌幅0.58%,成交3919亿;创业板2102.42点,跌27.38点,跌幅1.29%,成交1130亿。

板块方面,新材料、黄金、汽车、充电桩等概念涨幅居前,券商、迪士尼板块领跌两市。

亚太股市普跌,日经225指数收盘跌3.05%,至15434.14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9%。

消息面上,日本央行将在6月15-16日召开政策会议。市场预期可能按兵不动,但7月可能进一步扩大刺激政策。

英国对于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已经从隐忧成为摆在投资者眼前的迫切事件。距离6月23日公投还有最后一周多,公投事件将成为多数讨论的主要话题。

一.今日重要数据/事件

周三(6月15日),美联储宣布6月不加息,美元大跌,人民币大涨,油价连跌五日,金价连涨六天,美股连跌五日,欧股逆转跌势上扬。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11:00日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和19:00英央行公布的利率决定。

二.国际: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4.65点,或0.20%,至17,640.1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微跌3.82点,或0.18%,至2,071.50点;纳斯达克指数回落8.620点,或0.18%,至4,834.931点。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涨0.9%。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73%,收报5,966.80点。法股CAC 40指数上升1%,收报4,171.58点。德国DAX指数攀升0.92%,收报9,606.71点。

三.国内:

国内部分资源期货主力合约夜盘收盘一览:

1.国务院: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5日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宣布失效一批与现行法律法规不一致、不利于办事创业、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政策性文件;部署清理规范工程建设领域保证金,降低企业成本、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2.证监会:MSCI未纳入A股不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

6月15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就MSCI明晟公司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答记者问时表示,已从媒体上注意到了这个消息,也注意到MSCI明晟公司表示继续保留中国A股在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审核名单上。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是一个商业机构的指数,中国证监会对于MSCI明晟公司考虑将A股纳入该指数是同意和支持的,纳入与否是MSCI明晟公司的商业决定。

3.5月新增贷款反弹M2同比增速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855亿元,与4月份新增5556亿元相比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上月末低1.0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1.0个百分点。

4.涉嫌误导性陈证监会拟处罚安硕信息

安硕信息14日披露,公司因涉嫌误导性陈述,证监会拟对其行政处罚。令人疑惑的是,15日开盘,安硕信息股价低开高走,并于上午封于涨停板。安硕信息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并于2016年6月14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称“公告书”),安硕信息涉嫌误导性陈述一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依法拟对安硕信息作出行政处罚。

5.按揭贷款助推5月信贷反弹

央行昨日公布的5月份货币金融数据显示,表内信贷在楼市暂未降温和地方债置换影响较小的情况下较上月反弹,而表外融资则在票据监管收紧和债市信用风险的影响下有所回落。

6.收购新资产剥离旧资产智度投资玩转“曲线借壳”

易主PE,收购新资产,剥离旧资产,一年一步,三年“脱胎换骨”。智度投资(000676)的系列资本运作在无一构成借壳的情况下,实现了“腾笼换鸟”,而新装入的互联网资产若按IPO标准来看则明显未达到盈利门槛。

7.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加快推进国企改革 

最近,国资委压力有点大。无论是中央深改小组、中央财经小组还是国务院常务会议,国企改革屡屡被提及。国企改革进程缓慢的说法也不绝于耳。

8.银监会:又有12家民营银行进入论证阶段

根据银监会披露的最新进展,民营银行发展工作已进入常态化进展,除了首批试点的5家银行,以及新批复筹建的2家民营银行外,目前又有12家新的民营银行进入论证阶段。

9.资金积极接盘锂电概念股再现批量涨停

锂电池概念股在前期不断创出新高之后,昨日再度批量涨停,领涨所有板块。昨日也有部分锂电池概念股换手率高企,资金仍积极追捧相关概念股。

10.*ST中发三年四次易主新实控人爱抢安徽“地王” 

在A股市场,有一家这样的上市公司:代码甜蜜(尾号520)、股本小(1.58亿股)、市值低(截至6月15日收盘市值共28.34亿元),被紫光集团一天内举牌至5%…… 但它的命运却“颠沛流离”:三年之内控制权四度被转让,前两任实控人均在入主一年时就急急隐退。在主业亏损的情况下,公司先后三次停牌策划重大资产重组谋求转型,均以流产告终。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