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科凌晨宣布引入深铁成为公司大股东 华润反对无效


来源:中国经营报

”  最终,经过无关联关系的10位董事投票,该预案以7位董事赞成,乔世波、魏斌、陈鹰等3名华润董事反对的方式获得通过。预案显示,此次交易标的的交易价格、交易的定价、发行数量还需要根据标的资产的最终评估价格进行调整。

华润反对无效!万科凌晨宣布引入深铁成为公司大股东

王小明

本报记者王小明广州报道:备受资本市场瞩目的万科资产重组案再一次神奇反转。6月17日晚间11点,万科在港交所发布公告披露资产重组预案,宣布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

董事会现场引起激烈争议

据本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的信息,万科于6月17日下午召开董事会审议该重组预案,在董事会上华润集团派驻万科的三名董事与现场独立董事就该重组预案产生了较大分歧。11名董事中,董事张利平认为自身存在潜在的关联与利益冲突,申请不对所有相关议案行使表决权,因此相关议案由无关联关系的10名董事进行表决。在听取万科管理层对预案的报告后,华润董事提出了反对意见,表示认可万科和深圳地铁的合作有利于万科发展,但认为没有必要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实现,可以通过现金购买等方式进行。

据万科方面透露,董事会现场有独立董事对华润董事提出的反对意见提出异议。一位独立董事表示:“我亲自去考察了深圳地铁,也看了两个项目所在地块,觉得真的是很好。我觉得这次买的不是资产,而是万科的未来。”而另一位独立董事则表态称:“如果不通过,会损害万科品牌形象,如果地铁资产无法注入,那么华润有什么优质资产可以帮助万科的发展,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呢?”

最终,经过无关联关系的10位董事投票,该预案以7位董事赞成,乔世波、魏斌、陈鹰等3名华润董事反对的方式获得通过。

然而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对于这个预案通过的结果,华润方面并不认可。据接近华润的消息人士透露,在这个11个人的董事会中,3票反对票由华润投出,1票弃权,该结果并不表明万科引入深铁的方案获得通过,华润的律师坚持认为上述投票结果无效,并已向万科发送律师函。

对该消息万科并未置评,而是以直接发布公告的形式宣布事实成立。不过稍显奇怪的是,万科先后在港交所和深交所披露的资产重组预案公告显示,在港交所披露的公告是以万科监事会的名义披露,而后在深交所的公告才是以万科董事会的名义发布。

深圳地铁成为万科大股东

根据万科披露的重组预案,此次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深圳市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全部交易对价交易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初步确定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为每股15.88元,即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万科股票交易均价的93.61%。据此计算,万科将就本次交易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355,163股A股股份。

此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前海国际为枢纽上盖物业项目公司,目前主要资产为待开发的前海枢纽项目地块和安托山项目土地,均为深圳核心区域极度稀缺的大型优质地铁上盖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81.1万平方米。

其中,安托山项目位于二号线、七号线双地铁交汇处,是深圳第一豪宅集群区罕见的大规模地块项目;前海枢纽项目规划为3条地铁线和2条城际铁路交汇,未来可通过轨道交通直达香港,定位为带领深圳迈向世界级城市、引导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世界级枢纽综合体地标。

对于万科而言,此次交易意义重大,不仅可直接获得深圳核心地段的优质地铁上盖项目,通过引入深铁作为战略股东,万科还将深度介入“轨道+物业”的创新模式,极大拓展未来获取土地储备的渠道,加快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推动产品和业务升级,实现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让全体股东都能分享地铁经济红利。

预案显示,此次交易标的的交易价格、交易的定价、发行数量还需要根据标的资产的最终评估价格进行调整。交易的定价、对价股份的发行价格以及发行数量也需要经万科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予以最终确定,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

按照目前的股价方案,万科预计将发行A股股份2,872,355,163股,在H股股本不变的情况下,交易完成后,深圳地铁所持有的万科A股股份将占万科本次交易完成后总股本的20.65%,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所持A股股份将占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总股本的19.27%。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