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牵手”陆航部队演兵太行砥砺硬功


来源:华龙网

无地面引导、无明显标识、无气象资料,16名特战队员伞降“敌”后,引导武装直升机直扑“敌”纵深指挥所实施“斩首行动”。6月上旬,太行山深处一场特战、陆航联合作战演练拉开帷幕。现场指挥的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副旅长姜世禄介绍说,这次与陆航部队在陌生复杂地域开展联合演练,坚持从难从严、不走过场,把大纵深穿插、山地开辟着陆场等险难课目融入训练全程。“三无”条件下大胆开展实兵实装联合作战演练,出了问题怎么办?对此,该旅党委一班人态度鲜明:战场就是风险的集结地,训练躲避风险,打仗风险更大;平时“练”不到一起,战时就难

【摘要】 无地面引导、无明显标识、无气象资料,16名特战队员伞降“敌”后,引导武装直升机直扑“敌”纵深指挥所实施“斩首行动”。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夜间携装实跳、特种引导打击等险难课目训练。

无地面引导、无明显标识、无气象资料,16名特战队员伞降“敌”后,引导武装直升机直扑“敌”纵深指挥所实施“斩首行动”。6月上旬,太行山深处一场特战、陆航联合作战演练拉开帷幕。现场指挥的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副旅长姜世禄介绍说,这次与陆航部队在陌生复杂地域开展联合演练,坚持从难从严、不走过场,把大纵深穿插、山地开辟着陆场等险难课目融入训练全程。“三无”条件下大胆开展实兵实装联合作战演练,出了问题怎么办?对此,该旅党委一班人态度鲜明:战场就是风险的集结地,训练躲避风险,打仗风险更大;平时“练”不到一起,战时就难以“联”到一起。近年来,该旅紧盯联战联训的目标要求,相继开展了实战背景下的“地狱周”、空中实射等一大批险难课目训练,砍掉了“头上开砖”“胸口碎大石”等表演性课目。同时,深挖训练中存在的“伞机降与陆航飞行各自为训”“作战要素和数据深度融合不够”等顽症,对照联合作战训练要求制订整改措施,对伞降训练内容和标准进行了大幅调整。战机轰鸣,枪声密集。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升机搭载16名特战队员分成2个战斗小组,在太行山深处超低空掠地飞行,接近作战地域上空,迅速拉升至“敌”翼侧后实施伞降渗透。空中云层笼罩,地面山峦叠嶂,特战队员依次跃出机舱,在空中编成战斗队形。定点降落、隐伞集结、敌情研判、隐蔽搜索、火力打击、快速撤离,一气呵成。据了解,此次演练他们共完成百余架次、千余人次“三无”条件下实装实跳。下一步,他们还将开展夜间携装实跳、特种引导打击等险难课目训练。(马仕府、黄冠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