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华润其实是对国家队手中9.5%的万科股份有兴趣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宝万股权之争”这个周末上演最新剧情,证券日报报道称,据接近万科和华润的人士透露,华润其实是对国家队手中9.5%的万科股份非常有兴趣。

18日凌晨,万科先后在联交所和深交所发布公告,拟收购深铁旗下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亿元。若收购成功,深铁将晋身万科第一大股东。

该方案遭到股东方华润的强烈反对,在17日下午召开的万科董事会会议中,华润派驻万科的3名董事投下了反对票。根据万科发布的决议公告,11名董事7票同意、3票反对、1票回避表决,相关收购议案获得通过。

对此结果,华润集团18日再次发布正式公告,“华润集团3名派出董事对预案投了反对票,并质疑决议已获通过的合法性,对万科没有事前认真考虑董事意见就发布议案已获通过的公告表示强烈不满。后市不知如何操作,抓不到牛股?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让赚钱变得易如反掌。

华润称,关于近日有消息指:华润向国资委汇报万科事件,并已获原则上同意华润买下宝能系股份。 就此华润回应如下:此消息不实,纯属揣测和无稽之谈。接近华润的人士表示,宝能系持股成本不低,国资委不可能同意华润高价接盘,华润也不可能高价接,就看宝能什么态度了。而宝能并没有说要卖给华润,所以这种消息没有什么意义。

此前有消息称,华润已将万科事件汇报至国资委,国资委原则上同意华润买下宝能系股份,但华润随后否认了上述消息。而据接近万科和华润的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透露,华润其实是对国家队手中9.5%的万科股份非常有兴趣。“凡是妨碍华润上述目的的事情,他们肯定都是要阻挠的,实际上深圳市政府已经同意重组后让深铁出售一部分股权给华润,但华润方面似乎并不领情。深铁这么好的资产,如果万科没拿下,确实会让人有些遗憾。”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