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企重组方案将出台 五行业案例会明显增多(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国资委目前正在加快制定国资改革“1+N”的配套文件《推动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指导意见》,有望在近期出台。在此基础上,下一步将加快落实中央企业兼并重组试点,推动中央企业通过试点的方式探索央企重组整合的有效模式。

《经济参考报》引述国资委相关负责人消息,央企按市场化思路来推进兼并重组,成熟一户,推进一户,从而解决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合理、资源配置效率不高、同质化发展等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国企改革步伐,加大集团层面的兼并重组,推动强强联合;推动专业化重组,以行业龙头企业为依托,进一步强化同质化业务整合和细分行业整合。

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下一步国家将通过兼并重组改革试点工作,探索中央企业重组整合的路径选择和具体模式,包括探索企业重组后实施业务整合、消除同质化竞争、实现提质增效的有效做法,总结如何能够开展机构、管理、市场、文化等整合的工作经验,切实发挥协同效应,实现“1+1>2”,探索专业化重组的有效做法,从而实现减少重复投资和同质化发展;同时,探索企业内部资源整合的有效做法。

一位内部人士表示,预计未来三年国企重组将进入活跃期,淘汰案例会明显增多,参股、控股、收购兼并、通过产权市场出售资产等多种形式的整合将会加速。其中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等五大行业的重组预期最高。

自去年出台国企改革总方案后,“N”个系列文件中有10个已陆续推出,与外界普遍期待的速度有一定差距。5月,国资委多次表示要加快推进国企改革,其中十项试点会加快推进。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