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发基金:多重利好叠加 环保板块迎来投资良机


来源:凤凰理财

环保部日前通报称,新设立的水环境管理司、大气环境管理司、土壤环境管理司自组建以来,人员已基本调整到位,各项工作正协调有序推进。券商研究机构认为,环保部设立三大司局,叠加近期出台的“土十条”及环保项目PPP模式推进,环保产业有望成为未来的支柱产业和新的投资“风口”。

“‘十三五’规划中环保占比很高。自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政策不断细化,环保的话语权也在不断提升,不再是走形式;同时,环保自身积极向前,细化各项工作,提高可行性,利于产业快速发展。” 华泰证券环保行业首席分析师弓永峰在报告中指出,中央撤总量控制司,成立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司等措施使环保相关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为环保产业进入“十三五”后快道打下坚实基础,也为环保行业及其细分领域带来了投资机遇。

而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环保板块所涉及的行业和板块较多,其涵盖的子行业包括机械设备、公用事业、建筑装饰等,研究单一股票或板块的意义不大,通过主题基金如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进行投资布局,有机会分享环保板块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近三个月以来净值增长率达3.23%,高于同期同类产品0.22%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400余只同类产品中位居前15%。

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之所以能够在市场震荡调整的行情中取得如此出色成绩,源于基金所追踪的高成长指数——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据Wind统计显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环保产业相关上市公司。自2012年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环保产业指数累计涨幅达69.42%,大幅超出同期沪深300、深证100和上证综指等市场核心指数的涨幅。特别是在市场核心指数均为负收益的2013年,环保产业指数仍取得31.73%的正收益,充分体现了环保产业成长型强、受政策和市场高度关注的特征。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广发中证环保产业(001064)基金经理刘杰表示,环保产业对国民经济的直接贡献十分显著,将逐渐成为改善经济运行质量、促进经济增长、提高经济技术档次的产业。

“发达国家的环保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较为成熟的产业体系,产值占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10%-20%。而我国环保产业起步较晚,企业规模普遍较小,市场化机制还不成熟,产值占GDP比例低于5%,增长空间巨大。”刘杰说。

记者注意到,目前市场中跟踪中证环保指数的基金共有6只。其中,广发中证环保产业基金(001064)2016年一季度末规模排在同类基金第2位。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排在同类基金中的第2位,是投资者参与环保行业、分享行业成长的良好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