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障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权益的关键是做好投资者教育


来源:凤凰理财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发展的脚步,新兴的网络金融行业快速崛起,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p2p频繁跑路,甚至运营多年的老平台遭警方协助调查等,行业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国家监管在不断收紧和补救,但从最初做好投资者教育,才是对互联网金融投资者长期权益保护的关键。

正确看待新兴互联网金融领域

互联网时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让很多人在手机、电脑、IPAD这方寸的屏幕中,养成了一味汲取信息但不求甚解的习惯。因此,很多人对于互联网金融的理解有偏差,不了解真正互联网金融的便捷化、中介性质的特性,不清楚新兴行业发展规律,不知道互联网金融领域态势。

在这样的基础上,投资者们关注的往往只有高收益,而忽视了随之而来的风险和相应风险防范,发生风险事件之后又谈P2P色变,惟恐避之不及。非左即右,形成了如今投资者对互联网金融的两个极端认识:一个是盲目追逐高利,投机色彩浓厚;一个过于谨慎,故步自封,一味排斥。

这些状况,在任何新兴行业起步发展期,都是非常正常的过度。对于互联网金融的投资者而言,深入的理解和认识行业的发展趋势,才能做出最精准的判断。国家对于新兴行业的强化监管势在必行,对于入行的门槛及开设协会等相关机构的资格标准都在完善中。随着新兴行业的稳健发展,各种问题漏洞都会被行业发展填平,完善的投资者教育及保护体系,也将会逐步的落实。

互联网金融行业现状分析

任何行业的发展,都需要有一个完善和上升的过程,互联网金融受到国家及社会的高度关注,给行业的发展、投资者投资理财带来了巨大的机会。不过无论是追逐高利还是过于谨慎,都不是最理性的投资方式。洞悉行业的发展态势,用理性的思维去考虑问题,达到最合理的投资,才是张弛有度取得收益的重中之重。

业内知名稳健发展平台合力贷CEO刘丰指出:“投资者对行业的理解并不全面,应该做好投资者教育和引导,互联网金融机构对投资者的保护和教育,也是对自身及行业发展的保护,这个是企业和媒体双方共同作用的结果。”

从媒体方面,需要对行业进行深入了解,谨防一叶障目,以偏概全的情况;从企业的角度,更应做好信息披露,不刻意夸大收益,不做同业攻击。对在行业发展出现问题时,国家已经第一时间对扭曲的发展态势,进行了高效严格的更正,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向健康的方向发展。

互联网金融投资者教育及保护体系正在逐步完善

从新兴行业的发展规律及国内外投资环境的因素分析,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处在高速起步发展期,其财富积累和认可度在迅速提升。事实证明,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将会给投资者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

从发展角度讲,作为投资者要有与时俱进开拓性思维,在新兴事物面前要保持清醒的理性认知。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谋求高利润的回报的同时需要投资者,自身要具备分析判断和规避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此外,相关金融机构需要做好自律自查及信息披露,正确引导投资者进行理性的投资,以及辨识舆论的能力。

在未来的时间里,在国家及行业自身的积极努力下,建立完善高效的行业规范发展体系,搭建投资者教育及保障服务战略,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我们相信,在国家、行业、投资者,对行业正确的认知、理性的分析及共同的努力下,一个健康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呈现在大家面前。”刘丰总结道。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