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保德信:英国脱欧影响全球风险类资产 A股中期影响不大


来源:凤凰理财

事件:2016年6月24日的英国退欧公投结果显示,退欧选民获胜,由此决定英国将开启退欧机制。全球风险资产受到较大影响,A股亦受到显著冲击。

主要观点:

1)英国退欧公投凸显了全球经济与政治体系的不稳定性。金融危机以来,在充分运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及主要大国间的合作机制后,全球仍然没有走出经济萧条,且部分区域政治上不确定性有所增加,这是英国脱欧的全球背景。

2)对于欧盟来说,由于经济持续低迷,负利率的负反馈机制显现,以及英国对于欧洲大陆传统的孤立主义思想,导致英国采取脱欧进程。公投之后,英国真正完成脱欧还需要走欧盟法律以及欧盟成员国投票表决的程序,但趋势基本已定。

3)英国脱欧后续会引发两类结果:(1)欧盟经济加速衰退引发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欧盟其他国家以及部分全球不稳定区域更多地采取公投方式打破原有的合作模式而强化孤立主义,同时民族主义与民粹主义兴起;(2)中国美国等其他主要大国联合起来救市。前者将引发风险资产的进一步抛售,而后者将会带来市场的反弹。短期建议多看少动,等待黑天鹅风险的逐步消化。

4)对于国内市场来说,可能会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避险情绪短期会有所增加,阶段利好债券市场和黄金商品;A股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中期影响不大,预计后市仍以区间震荡为主,配置上仍以低估值品种和景气较好的食品饮料、电子、农业等为主。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