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文读懂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说了啥!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6月24日消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周五例行发布会上表示:

证监会:部署IPO欺诈发行及信披违法违规执法行动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部署IPO欺诈发行及信披违法违规执法行动,证监会稽查部门对金融监管部门、交易所等线索渠道发现的第一批违法违规线索已经进入执法程序。

证监会:执法行动将全面覆盖IPO各个环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IPO欺诈发行及信披违法违规执法行动将统一部署,全面覆盖IPO各个环节,全面覆盖发行人、控股股东、保荐人等各类主体,全面覆盖不披露、不及时披露、违规披露等各类违法行为,将采用日常监管、信访举报等多渠道全覆盖查找线索移交案件,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企业,绝不放过任何一家失职机构。

证监会:IPO执法行动目的在于规范市场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IPO欺诈发行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必须严肃查处。杜绝造假、反对欺诈,维护IPO披露的严肃性,需要各界广泛参与,证监会欢迎市场各方面,特别是企业内部了解情况、乐于保护市场的人士向证监会举报发现线索,证监会将依法保护举报人信息,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邓舸指出,IPO有赖于市场参与各方坚守诚信依法合规,必须把投资者保护放在突出位置,证监会本着依法从严的原则开展IPO欺诈发行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执法行动,目的在于规范市场行为,净化市场环境,维护市场秩序,进而释放市场活力,稳定市场预期,更好的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希望相关主体高度自律,共同为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做出努力。

证监会:IPO欺诈发行执法行动将采取四类工作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IPO欺诈发行及信披违法违规执法行动将采取四类工作措施:

一是分类核查筛选,结合IPO企业的质量抽查制度,集中对风险较大的项目进行筛查,对内控不利的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核查。

二是常规核查移送,通过日常审核环节来从严把关,对发现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三是热点跟踪发现线索,密切关注市场舆情,追踪各类财务造假。

 

四是技术数据挖掘,广泛收集情报,利用大数据系统等对历史财务报表、市场关联信息进行数据挖掘。

证监会:信披违法违规存在的六大特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对信披违法违规的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本次信披违法违规执法行动中,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一是发行人报送信息存在虚假记载。

二是发行人报送或者披露的信息内容不准确,依据不充分,或者选择性夸大性披露。

三是发行人报送披露信息存在重大遗漏,未披露关联交易,未披露重大股权结构变化,未披露重大违约或者对外担保等。

四是发行人未按规定报送或者披露信息。

五是保荐机构及保荐代表人没有尽到保荐职责。

六是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未勤勉尽职。

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通报,证监会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2宗内幕交易案和1宗信披违规案。

证监会回应万科重组:将对独董回避表决等问题进行核实

针对万科独董回避表决的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证监会已经关注,上市公司董事会召开,独董履职等,应严格遵守规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对股东负有勤勉的义务,交易所已经对重组方案进行问询,证监会将对本次董事会召集,独立董事回避表决问题进行核实。

证监会:核查承诺完成比例低的并购重组项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加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中事后监管是证监会并购重组监管全链条的重要环节,2015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后,证监会重点关注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和信息披露的合规情况。目前,证监会针对部分已实施并购重组,但承诺完成比例低、媒体质疑较大的上市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发现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证监会:并购重组中介机构要履行职责勤勉尽责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规范并购重组市场秩序,需要各方共同努力。财务顾问、审计、法律、评估等各类中介机构都需要遵循行业公认的执业标准,切实履行职责、勤勉尽责,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