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范冰冰4亿没送出去:唐德影视不死心 设新公司绑牢范爷


来源:澎湃新闻网

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唐德影视,300426)6月24日晚间公告称,因双方未达成一致,经协商决定终止筹划收购范冰冰及其母张传美持有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爱美神)合计51%的股权。

继刘诗诗2亿“嫁妆”泡汤后,范冰冰至少4亿的现金收入也打了水漂。

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唐德影视,300426)6月24日晚间公告称,因双方未达成一致,经协商决定终止筹划收购范冰冰及其母张传美持有的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爱美神)合计51%的股权。

不过,唐德影视显然铁了心要绑住范爷,虽然重大资产重组的计划不再继续,但表示拟以共同出资设立公司的方式与爱美神继续展开合作。

此前的3月28日晚间,唐德影视称,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爱美神51%股份的公告,初步确定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股票从3月28日起进行停牌。根据唐德影视2015年年报显示的总资产14.8亿元、净资产8.7亿元计算,爱美神公司的估值最少为8.5亿元。

一旦交易完成,范爷至少入手4.35亿元现金。

但实际上,爱美神是一家空壳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300万元。股东合计有两名,分别为范冰冰以及其母亲张传美,法人代表为范冰冰。

不过监管显然开始关注近年来明星造富的现象,并频频出手严控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6月2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正对部分已实施并购重组,但承诺完成比例低、媒体质疑较大的上市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发现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邓舸说。

业内人士评论称,按照现在的审核情况,就算唐德影视自己不暂停,也很有可能走暴风科技的“老路”。

今年上半年,有包括暴风科技(300431)、富春通信(300299)、三联商社(600898)等9家企业的并购重组被否,其中最典型的就是暴风科技。证监会认为暴风科技拟收购的标的公司(包括吴奇隆想送给刘诗诗的聘礼——稻草熊影业)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相关规定。

近两年来,上市公司对游戏、影视行业趋之若鹜,纷纷抛出巨额定增方案,引发较大争议,甚至迎来监管问询。

对于范爷的空壳公司为何值8亿,深圳证券交易所曾发关注函,指出如果唐德影视收购爱美神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其估值在短期内增幅巨大,要求唐德影视在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时,重点对爱美神的估值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并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6月7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的《办法》一方面旨在抑制炒壳、清理“僵尸企业”;另一方面,邓舸指出,在严格重组上市准入门槛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重组信息披露不实、忽悠式重组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邓舸称。

不过,虽然重组未成,唐德影视绑牢范爷的心未变。

在另一份公告中,唐德影视称,将与爱美神共同投资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从事影视制作服务业务。

据披露,新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其中唐德影视出资1479万元,占比49%;爱美神出资1530万元,占比51%。新公司将成为唐德影视的参股子公司。

目前,新公司名称还未定,法定代表人则是范冰冰,并且执行董事和总经理均是范冰冰。

唐德影视将于6月27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