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益平:不应只聚焦GDP 经济中长期增长才是终极目的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8日出席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来自90多个国家的政要、企业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约1700余人将参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究员黄益平在论坛上表示,GDP增长对中国而言非常重要,它能为人们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但我们不应只将注意力聚焦于GDP,也需要进行经济增长目标的平衡,经济的中长期增长才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的。

黄益平称,就中国目前的现状而言,GDP增长非常重要,因为它与就业率密切相关。由于我们目前的社会福利系统还没有发展完善,GDP的强劲增长意味着创造就业的能力在增强。特别是对于低收入群体而言,GDP的增长表明他们能获得更好生活、更高的收入和更大的购买力。

然而,GDP增长虽然非常重要,我们也需要进行“经济增长目标的平衡”。黄益平称,“中国可能还要考虑幸福指标、人们的福祉,特别是那些对于社会福利相关的系数。所以我认为,不应该只探讨GDP,只把注意力放在GDP上。”

“目前,去产能和追求GDP增长是矛盾的。”谈到去产能的问题时,黄益平解释,对一个地区而言,“去产能”意味着要破除僵尸企业,实现资源的优化利用,实际上是在“保持可持续的增长”,提高一个地区的中长期增长。“而这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目标,也是结构性改革的终极目的。”黄益平补充。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