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绍史:不久就会有积极稳妥的降低企业杠杆率措施出台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第十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8日出席在天津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来自90多个国家的政要、企业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约1700余人将参会。凤凰财经全程报道。

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的杠杆率处在中等水平,中国的债务或者说杠杆率还是可控的。此外,我们出现债务的违约,这个对打破刚性兑付还是有好处的,出现一些债务的违约。

徐绍史还表示,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有积极稳妥的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措施出台。

以下为发言实录:

记者提问: 谢谢主持人,我是中国经济早报的记者,我有问题想请问徐主任,大家都知道稳增长的同时要防风险现在已经成为了各界的共识。我想请问徐主任,咱们现在的我国的杠杆率,现阶段处于什么的水平?由此带来债务风险多大?您也曾表示要积极审慎去杠杆,我想问一下未来将采取哪些措施进一步防范和化解可能产生的债务风险,谢谢!

徐绍史: 这也是当前国内外非常关注的一个中国经济运行当中的一个问题。我非常简要地说,中国的杠杆率就世界一些主要经济体比处在中等水平,并不像有的媒体宣传的那样,这是一个问题。第二,应该讲中国的债务或者说杠杆率还是可控的,因为它处在中等水平还是可控的。而且,不像有些媒体形容的那么可怕,我们出现债务的违约,这个对打破刚性兑付还是有好处的,出现一些债务的违约。第三,政府正在考虑积极稳妥的来降低企业的杠杆率,现在最突出的是企业的杠杆率,你可以再稍微看一看,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就会有积极稳妥的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措施出台。谢谢!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