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向俄罗斯偿还6.243亿美元项目贷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俄罗斯财政部在周三发布的新闻稿中称,中国提前还清了6.243亿美元的剩余贷款,这笔贷款是中国为建造一座核电站向俄罗斯举借的。

新闻配图

【相关阅读】

俄媒:中国向俄提供400亿人民币贷款修高铁无需担保

英媒:俄能源项目遭西方制裁却获中资120亿美金贷款

俄罗斯副总理:俄罗斯预计亚投行将在六个月内发放首批贷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在周三发布的新闻稿中称,中国提前还清了6.243亿美元的剩余贷款,这笔贷款是中国为建造一座核电站向俄罗斯举借的。

这笔贷款是俄罗斯在1992年提供给中国的。俄财政部进一步指出,1992年12月18日俄中两国签署在中国建设核电站的政府间合作协议。贷款总额为25亿美元,中方使用了其中的13亿美元,也就是说,借款人独立为项目支付了很大部分的开支。

拖欠的债务偿还开始于2010年,最初规定提供中国消费品。然而,鉴于这一机制目前不符合俄罗斯经济利益,以及中国的金融能力急剧增长,2010年双方商定改用资金形式偿还贷款,采用美元作为结算单位。中国按期全额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最后一笔应该在2022年6月偿还。今年6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访华期间,两国领导人签署协议后,中国就已还清了这笔债务。

田湾核电站采用改进的俄罗斯AES-91核电技术建成,据许多专家认定,这是全球正在运作的核电站中最安全的类型。目前核电站有两个机组运行,每个功率为1000兆瓦,它们于2007年启动。同样功率的第三和第四机组仍处于建设阶段,计划在2018年将它们投入使用。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