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白银双双大涨 市场认定决策官员将加码刺激措施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黄金连续第五周上涨,白银涨到201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因为投资人猜测英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后,各国央行需持续支撑全球经济。

白银迈向2013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投资人持续买进黄金ETF

黄金连续第五周上涨,白银涨到201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因为投资人猜测英国投票决定脱离欧盟后,各国央行需持续支撑全球经济。

据彭博合成报价,新加坡时间16:09,黄金涨0.9%至每盎1,334.33美元;以英镑计价的黄金突破每盎司1,000英镑。白银一度上涨3.6%至每盎司19.396美元;后来报19.2255美元。本周银价大涨8.3%,是近3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避险资产需求相当抢手,市场预期决策官员还会推出政策,以支撑经济。英国央行总裁卡尼周四指出,该央行几个月内或降息,试图保护不稳定的英国经济。英国脱欧公投后,美国进一步升息的预期也降温;而投资人继续买进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推升持有的黄金资产至2013年以来最高。

光大期货分析师展大鹏在报告中写道,决策官员有可能必须要考虑进一步宽松,以降低英国脱欧的冲击。金价料进一步上涨,因为投资人抢买。

8月黄金期货合约日内走势

8月黄金期货合约日K线图

9月期货白银合约日K线图

三张图说明黄金和白银是英国脱欧的大赢家

在英国人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的市场动荡中,黄金和白银是明显的赢家。为躲避汇市和股市波动的投资者寻求避险,推动金价和银价达到两年高点。鉴于多国央行承诺要加大刺激支撑市场,英国央行可能在数月内降息,而且交易员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减弱,持有贵金属等非生息资产的吸引力增强。

英国公投以来各资产收益情况

自从6月23日英国公投以来,金价上涨6.2%,白银价格上涨11%,表现超过了全球股市、债市和汇市,包括那些往往被认为可以避险的资产。“宏观经济风险和地缘政治风险已经为黄金和白银今年的良好表现奠定了基础,”GoldCore Ltd.驻都柏林的负责人Mark O’Byrne说。“由于市场形势依然不稳定,这些金属会继续跑赢。”

白银价格一年来走势

随着英镑兑美元跌至30年低点,贵金属对英国投资者变得更加昂贵。以英镑计价,银价自公投以来大涨23%,迈向至少2000年以来最大6天涨幅。以英镑计算,金价同期上涨19%。

黄金ETF持仓变动

实物贵金属的购买量增加。根据彭博数据,ETF的黄金持仓本周增长1.6%,为5月初以来最大增幅,并达到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ETF的白银持仓接近历史高点。英国皇家铸币局表示,该局所发行的一种产品网上交易量较之前一周增加接近两倍。其他交易商也报告交易量大增。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