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支招:如何合法的从普京口袋里“偷”走35000美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按照当前的汇率,1戈比等于0.015美分。而每一戈比硬币包含了1.5克的铜,镍和钢。这些金属的价值要远超0.015美分。俄罗斯硬币交易商表示,俄罗斯硬币中金属的价值是硬币本身价值的35倍。

俄罗斯的廉价硬币:硬币价值比不上制造他们的金属价值

知名财经博客Zerohedge近日刊登了一篇有趣的文章《如何合法的从普京的口袋里偷走35000美元,作者为一名刚刚从俄罗斯回来的知名投资人Simon Black。或许从他的诙谐调侃中,我们能感受到举步维艰的俄罗斯经济。以下为全文:

吉姆-罗杰斯让我来这儿。几周前,我和罗杰斯在新加坡共进了晚餐。罗杰斯当时告诉我他刚刚从俄罗斯回来,他对俄罗斯不断改善经济充满了乐观。

我曾经一直想去俄罗斯考察当地的私募股权生意。在罗杰斯从俄罗斯返回和我分享了他与俄罗斯商界精英的交流之后,我当年的冲动再次被点燃。

正如我将在这封信中多次提及的。我是实实在在是一个悲惨的旅游者。我曾经去过法国无数次,但是从位去过埃菲尔铁塔。当我旅行时,我不是忙着建立和维护合作关系,就是寻找投资机会。

在我回到俄罗斯时,它没有让我失望。人们可能从媒体上知道俄罗斯经济在过去几年中陷入了衰退。

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在2014年侵入克里米亚后受到了国际制裁。俄罗斯的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外国企业和投资者正在从俄罗斯撤离,带走了大量资金。

俄罗斯资本外流情况非常严重。2014年至2015年间,2100亿美元的资金逃离俄罗斯,超过俄罗斯GDP总值的10%。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之后油价开始暴跌,从2014年6月的115美元一路下跌至一年后的不足30美元。天然气和其他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也大幅下跌。要知道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是俄罗斯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此油价和天然气价格的暴跌对于俄罗斯GDP和金融市场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俄罗斯经济不仅仅是衰退,而是大幅萎缩,股市更是出现崩溃。这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俄罗斯卢布大幅下跌,在几个月的时间中贬值35%。这使得俄罗斯的进口商品变得非常昂贵,从而推高了俄罗斯国内的通胀率。

俄罗斯正在经历可以想象的最糟糕局面,通胀率高企,经济衰退,资本外流,信用评级被降级,股市崩溃,货币危机,这一切同时发生了。

坦白的说,俄罗斯没有陷入委内瑞拉的危局简直是个奇迹。

是的,俄罗斯没有。事实上俄罗斯国内的情况已经稳定。一系列数据显示俄罗斯经济正在复苏。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而且俄罗斯当前正出现大量的投资机会。

俄罗斯股市的估值非常的便宜。俄罗斯公司的平局市盈率仅为7.5倍,公司市值低于账面价值20%。此外还有超过4%的股息。这就像用80美分买入1美元,此外每年还能收获3.3美分的利息。

相比而言,美国股市的平均市盈率为25%,公司市值超过账面价值的200%,这意味着相比俄罗斯,美国公司被大幅高估且非常昂贵。

除了股票,俄罗斯卢布仍然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现象:

俄罗斯一些硬币的价值尚抵不上制造他们金属的价值。

俄罗斯的所有的货币都有众多金属成分,包括镍和铜。例如,制造10美分的金属价值1.2美分,主要是铜(占到91%)和镍。因此人们熔化10美分后卖出能收获1.2美分。

俄罗斯卢布已经非常便宜,但是俄罗斯国内的一些硬币现在几乎毫无价值。例如1戈比是俄罗斯最小的货币单位,价值0.01卢布。

按照当前的汇率,1戈比等于0.015美分。而每一戈比硬币包含了1.5克的铜,镍和钢。这些金属的价值要远超0.015美分。俄罗斯硬币交易商表示,俄罗斯硬币中金属的价值是硬币本身价值的35倍。

这是一个巨大的投资回报。根据金属的价值,理论上价值1000美元的硬币实际金属价值超过35000美元。这意味着,你不声不响在俄罗斯换了一大堆廉价硬币,几乎相当于从普京统治的国度里合法“偷走”35000美金。

当然我不是建议人们立刻飞往俄罗斯换得一大波硬币将其熔化。我想指出的是这些反常现象并不会经常出现。当反常现象出现后,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

罗杰斯是全球最著名的投资大师之一,他现在正在买进俄罗斯。邓普顿新兴市场资本公司创始人麦朴白曾将俄罗斯称为“百年以来最大的机遇。”

他可能是对的,因为俄罗斯的一切都太便宜了。

但是这不是说俄罗斯的一切不会继续下跌,或是俄罗斯当前的情况不会持续下去。

势必要有一个触发因素让人们意识到俄罗斯真实价值被压制这一事实。

但是这一切似乎正在发生。慢慢的,俄罗斯正在修复和欧洲的关系。油价从低点已经反弹了40%。资本正在重新回到俄罗斯。一切正在好转。

英国18世纪的银行业大亨巴伦-罗斯查尔德经常引用这样一句话“在市场血流成河时买进(即使你自己也在留血)。”

这对大部分投资者来说可能有点极端。

我倾向于在资本特别便宜时买进,但是需要有明显的迹象显示资本价格走势将会出现反转。

现在就是这个时刻。(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