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20成都峰会座位表揭秘 中德坐最中间英美“靠边坐”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财经记者在会议开始前一天,提前踩点主会场,打探这场影响世界经济形势的神秘会议。虽然现场还在紧张筹备中,但每个座位上已摆好名牌,座次排列一览无余,传递了不少信息。

凤凰财经讯(记者易典)2016年G20第三次财长和央行会议于7月23日至24日在成都召开。两天会议中的最核心场次莫过于,20个国家财经大佬齐聚一堂召开的闭门会议。

图注1:凤凰财经记者探路闭门会议内场

凤凰财经记者在会议开始前一天,提前踩点主会场,打探这场影响世界经济形势的神秘会议。虽然现场还在紧张筹备中,但每个座位上已摆好名牌,座次排列一览无余,传递了不少信息。

和大多数国际财经会议一样,来自成员国和国际机构的代表们坐成一个大正方形。凤凰财经记者曾询问过一位业内人士:布置成正方形有何讲究?答曰:一能容纳下足够多的人;二是互相之间距离较远,有利于在争辩中保持理智克制;三是正方形端正大气。而在正方形布置中,最黄金位置是靠近主席台的一条边。

图注2:正方形会场

作为2016年G20的主席国和东道主,中国坐拥会场正中间的4个席位,预计明天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和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将在此发言。席位上已经备好提词器,中国代表或将在此发表主旨演讲。

图注3:中国代表面前放上提词器,或将发表主旨演讲

坐在第一排的除了东道主中国,还有土耳其和德国的各两位代表,分坐于中国的左右。2015年G20峰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2016年G20峰会正在中国召开,2017年G20将在德国汉堡举办。土耳其、中国、德国坐在一排,体现了连续与传承,分别代表G20峰会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图注4:IMF、土耳其、中国、德国、世行集团代表坐在中心位置

第一排的10个座位除了给中德土三国,剩下的最左和最右座位分别摆上IMF和世行集团的名牌。G20与IMF和世行合作非常紧密,每年4月的IMF世行春季年会中都内置一场G20财长会,而两大机构的一把手也会来给G20会议捧场。按照官方嘉宾名单,明天拉加德和金墉都将出席。

世界超级强国美国坐在哪?本次会议的焦点英国又坐在哪?

凤凰财经注意到,英美两国坐在正方形的一条侧边上相对“不起眼”的位置,英美两国的名牌摆在一起。

图注5:美国、英国代表“靠边”坐在角落

为何英美“靠边坐”?G20座次规则很公平,除了本届主席国和前任、下任承办国外,其他国家的座位都按照名字首字母排序。美国(United States)和英国(United Kindom)的名字都以U打头,成了20国集团里排在最后的两个国家,座位也自然最靠角落。

G20成都财长会的座次表看似是一件小事,但传达了强有力的信息:平等对话,互相尊重,没有特权,感谢东道主(不管是现在的还是过去将来的)。

北京时间周六上午,20国集团的财经首脑们牺牲周末,探讨国事。虽然最后结果如何不好预测,但仔细摆放的的座次表或许为成都财长会开了好头,在互相尊重平等对话的基础上,相信一定能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成都公报》。

凤凰财经记者将继续在现场直击G20成都财长会,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