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乐观派”一年亏了25% 坚决否认“中国威胁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对冲基金泰斗勒恩-库佩曼掌舵的对冲基金公司Omega Advisors上周发布了一份长达48页的投资前景报告,由Omega的副总裁斯蒂夫-埃因霍恩所写。根据报告,Omega认为英国退欧后市场的剧烈反应以及中国人民币贬值的风险是可控的。

新闻配图

这家对冲基金一年亏了25%,但坚持看好中国经济和美股,否认“中国威胁论”是华尔街难得的“乐观派”。

对冲基金泰斗勒恩-库佩曼掌舵的对冲基金公司Omega Advisors上周发布了一份长达48页的投资前景报告,由Omega的副总裁斯蒂夫-埃因霍恩所写。根据报告,Omega认为英国退欧后市场的剧烈反应以及中国人民币贬值的风险是可控的。

据了解,Omega的大部分资金投在了美股上。截至2015年年底,这家纽约对冲基金公司管理着约67亿美元资产,较前一年减少了四分之一左右。

这份报告称:“美股短期修正没什么奇怪的,数个月的止步也一样,我们仍看好美股。”该公司预期今年标普500指数将实现5%到8%的总收益。迄今为止,标普500指数的实际收益率表现略高于6%。尽管如此,Omega并不打算减少投资。

该公司补充道:“尽管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的总收益率在我们的收益率预期区间之下,我们仍相信标普500指数的前景将很好,即使美股可能停滞一段时间。因为我们预期美股现在的上涨趋势可能持续到明年。我们了解提供一份更长期的市场前景报告很难,尤其考虑到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和其他地区所面临的区域性的挑战,但是我们对基础因素的评估表明美股应该保持上涨到2017年,甚至之后几年。”

这份报告还解答了数个潜在问题,从通胀到英国退欧和中国引发的外源性股价波动等。而每次解答,报告都指出市场将保持良好。

以下是摘自报告的部分内容:

熊市没那么近

“对于我们的‘美股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走高’观点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对美国熊市检查表的评估结果。很久以前,我们就发布了这一熊市检查表。熊市降临美国股市一般而言要满足以下条件:加速以及问题性的通胀;收紧或敌意的货币政策;经济衰退前景;投资者热情洋溢;和利率以及通胀有关的投机性股市定价。而目前我们并没有发现上述熊市检查表所列的任何一条,因此我们预期熊市不会马上来临。、

通胀率较低

“美国目前的通胀率状况尚良好,我们预期未来一年的通胀率将维持在1.5%至2.5%之间。我们将此通胀率区间定义为‘甜蜜区’,因为它足以支撑公司营收适度增长,但是又不会太快以至于吓坏美联储或债券市场。我们预计通胀率过高或过低的情况并不会发生。”

强劲的美元能促进标普500指数营收增长

“2016年伊始,我们就相信美元将保持在一个区间之内,并在未来一年的大多数时间保持平稳的趋势。迄今为止,这个观点还是正确的。如果这一趋势能够持续,美元前景应该能促进标普500指数营收增长、利润增加,有利于中国或有美元贷款的新兴市场经济,并且通过出口增长带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英国退欧的影响有限

“我们预期英国退欧不会对美国、欧元地区乃至全球的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影响,而地区金融状况指标也支持了这点。我们预期英国、欧元地区、美国将对英国退欧作出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回应,而有一些政策已经开始实行。

“英国经济产值占了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3%左右。至于美国,英国退欧对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的影响微乎其微,估计在接下来的一年仅为0.1%至0.2%。这应该和我们的股市无关。更重要的是,英国占了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的不到4%,我们估计未来一年英退欧对收益增长率的抑制效果仅为1%到2%。在我们看来,英国退欧并不会对美股或美国经济产生很大的冲击。” 

中国的威胁被夸大了

我们并不那么担心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也不认为人民币贬值是可能使美股上涨趋势脱轨的外生冲击。首先,国家时时刻刻都经历着货币贬值和升值。从历史上看,这些货币波动并不会令发达经济的股市市场脱轨。”

“许多人预期中国经济活动放缓,而全球投资者们猜想它可能会对美国经济活动造成巨大冲击,并因此而惶恐不安。但是我们认为全球投资者们的担忧被夸大了,且毫无依据。”报告仍看好中国经济。

美国股市收益将增加

“至于收益和利润率,我们的观点如下。首先,我们认为第一季度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同比增长率确实触底,但是得益于制造业恢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和美元有关的不利因素削弱等,同比增长率有望在未来一年上涨。我们预期今年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增长率将在3%至5%之间,其次,美国股市收益减少的普遍预期是夸大之词。”(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靳一依 PF056]

责任编辑:靳一依 PF05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