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声称将对中国开征新关税 重新谈判WTO规则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共和党内部拉响警钟的背景下,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将寻求调整竞选方向,推出一份新的经济计划,其中声称他将对中国开征新关税和重新谈判全球贸易规则,使美国经济增速翻倍。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计划调整竞选方向,声称他将对中国开征新关税并重谈全球贸易规则,以助美国经济增速翻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共和党内部拉响警钟的背景下,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本周将寻求调整竞选方向,推出一份新的经济计划,其中声称他将对中国开征新关税和重新谈判全球贸易规则,使美国经济增速翻倍。

顾问们告诉英国《金融时报》,特朗普周一将在底特律阐述一个提议,借助贸易和税收激励措施推动美国企业把就业岗位和海外利润迁回/汇回本土,从而刺激美国近年不够强劲的经济增长。

此举是特朗普及其团队工作人员把竞选活动重新聚焦于经济的一个尝试。民调曾经显示,经济是这个房地产开发商相对于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少数强项之一,但身为民主党候选人的希拉里近来在该领域取得进展。

近日特朗普不断下落的民调数字令共和党人震惊,此前他对一个阵亡穆斯林美国军人的父母出言不逊,并与自己所在政党的领导人开打公开的政治战。上周五,特朗普采取步骤弥补损害,表态支持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以及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和凯利•阿约特(Kelly Ayotte)的竞选连任努力,最初他曾模棱两可地不愿表态。

然而,自两党在7月举行代表大会以来,他在与希拉里的较量中失去了至关重要的支持,“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的平均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在全国领先特朗普七个百分点。

周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CBS News)的一项民调显示,希拉里在摇摆州弗吉尼亚州领先特朗普12个百分点。俄亥俄州的共和党州长、曾参与党内初选的约翰•卡西奇(John Kasich)周日表示,他相信特朗普将难以拿下俄亥俄州。

“他会赢得一部分选区,因为人们愤怒、沮丧,听不见任何答案,”卡西奇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但我仍然认为,如果你要依靠分裂来赢得俄亥俄州,那是很难的。我认为这真的很难很难。”

特朗普的代理人指出,8月初的民调数字不一定是选举日的先兆。1988年8月的盖洛普(Gallup)民调曾显示,乔治•H•W•布什(George H W Bush)落后民主党挑战者迈克尔•杜卡基斯(Michael Dukakis)七个百分点。

特朗普的顾问们表示,这位纽约大亨可以通过谈论就业和经济来收复失地。上周进行的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华尔街日报(NBC News-Wall Street Journal)民调显示,46%的登记选民认为特朗普在经济上较强,相比之下42%的选民认为希拉里在这方面较强。周日发表的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Washington Post-ABC News)民调显示,希拉里在经济领域以微弱优势领先。

特朗普的两名经济顾问告诉英国《金融时报》,他的提振美国经济增长计划的主线仍是他的贸易“学说”以及通过征收防御性关税,迫使中国和其他贸易伙伴重新谈判它们与美国的经济关系。

他们把他的姿态与罗纳德•里根(Ronald Reagan)在上世纪80年代针对日本的强硬立场相提并论,当年里根的政策导致1985年签订《广场协议》(Plaza Accord),以及日元升值。

但他们也向美国商会(US Chamber of Commerce)等商界团体伸出了橄榄枝;美国商会虽然传统上支持共和党,但今年公开挑战特朗普反对贸易的观点。

美国钢铁生产商纽柯公司(Nucor)前首席执行官丹•迪米克(Dan DiMicco)介绍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周一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Detroit Economic Club)发表演讲时,将详尽阐述有关税制改革、能源和减少管制的提议,而美国商会等很多团体将欢迎这些提议。

“关键是,他将让CEO们更容易决定在国内建造他们的设施,”身为特朗普竞选团队上周五公布的14名经济顾问之一的迪米克表示。

另一名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指出,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以来的15年里,美国经济平均增速只有1.8%,低于1947年至2001年期间3.5%的平均增速。

他说,特朗普将力求恢复上述历史性的增速,具体政策包括扭转净出口当前对国内生产总值(GDP)计算的负贡献,促进企业投资,并采用超越对中国征收“防御性”关税的手段,包括要求重新谈判WTO规则。

“最重要的是,世界将会看着唐纳德•特朗普,然后说:‘看,这家伙是当真的,他知道怎么做生意,我们绝不能再把美国当作受骗上当的大叔,而要开始公平对待它’,”纳瓦罗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希拉里竞选团队周末宣布,希拉里周四也将在密歇根州发表自己的经济演讲,驳斥特朗普的立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