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令人震惊的政府报告 6.5万亿美元纳税人资金去哪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政府腐败、弄虚作假、潜在欺诈和贪污等,这些已经导致美国国防部无法说明高达8.5万亿美元纳税人资金的用途。

新闻配图

上周,我们首次谈到了一个可能是更大丑闻的话题,例如政府腐败、弄虚作假、潜在欺诈和贪污等,这些已经导致美国国防部无法说明高达8.5万亿美元纳税人资金的用途。

现在路透社跟进了这一棘手的问题,并且披露了美国军队的财务是如此混乱以至于它不得不对数万亿美元资金进行不当会计调整以创造一个其账务平衡的假象。美国国防部的监察长在六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单单在2015年的某个季度美国军队就对2.8万亿美元资金进行了不当会计分录调整,而该年度共有6.5万亿美元进行了不当调整。美国军队缺乏收据和发票来支持这些数据,或者说这些数据仅仅是其捏造的。

该报告总结道,2015年美国军队的财务报告从本质上错了。勉强的调整致使其财务报告毫无用处,因为美国国防部和军队管理者们在进行管理和做资源决定时无法依靠其会计系统中的数据。

据悉,这并不是美国国防部第一次捏造账本。对美国军队捏造数据的披露是美国国防部已存在了数十年的根深蒂固的严重会计问题的最新体现。该报告证实了2013年路透社曾发表的一系列揭露美国国防部如何大批量篡改其账本的报道。结果是,有关方一直无法弄清美国国防部如何花纳税人的钱。美国军队要么遗失,要么没有保存需要的数据,而大多数其拥有的数据都是不准确的。

换言之,要弄清美国政府过去几年如何花数万亿美元纳税人的钱是不可能的。它还意味着,由于他们无法解释这些资金的用途,那么它们中很大一部分可能被侵吞了。

一位退休的美国国防部军队分析师兼美国国防部规划的批评者弗兰克林-斯宾尼称:“钱去了哪儿?没人知道。”

斯宾尼还指出,会计问题的严重性不仅仅影响账务平衡。在目前的全球紧张局势中,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已经号召增加国防开支。唯一的问题是更多的开支可能不必要,它需要的是少些政府腐败行为和偷盗行为。

一份准确的会计记录能够揭示和“美国国防部如何花钱”有关的更深层问题。其2016年预算是5730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是由国会拨付。美国军队会计账务上的错误将可能给整个国防部带来严重后果。国会已经要求国防部在2017年9月30日以前做好接受审计的准备。

更糟糕的是,美国国防部每个人都知道其账本存在捏造数据的问题。多年来,该机构的监察长,作为其官方审计员,已经在所有的军队年度报告中插入了一段免责声明。其会计账务如此不可靠以至于“其基本的财务报表都可能存在未被发现的虚假陈述”。

而“试图弄清哪些地方进行了调整”被证明是不可能的,这一点也不奇怪。

负责审计军队资金的美国国防部前监察长杰克-阿姆斯特朗表示,在他2010年退休时,美国军队的财务报告已经进行了同样的调整。

据了解,美国军队发布两类报告——预算报告和财务报告。预算报告率先完成。阿姆斯特朗称,他认为预算数据被插入到财务报告中以确保数据相符。“他们不知道平衡应该是什么样的。”

此外,对于那些政府职员,例如在国防财务和会计服务中心工作的人,这一整个问题就是一个大玩笑,他们还将“准备军队的年底财务报告”描述为宏大的填补工程。而填补就是捏造数据的另一个名称。

最后,究竟美国国防部可能如何不说明数万亿美元的用途呢?正如路透社补充得那样,对共计数万亿美元进行会计调整可能看起来是不可能的。这个数额和国防部整个预算相比当然相形见绌。然而,当对一个账务分类进行调整时,这就要求对对各层级的子项目进行调整,从而形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

IG报告还谴责国防财务和会计服务中心,称它也对数据进行了不当调整。例如,国防财务和会计中心的两个电脑系统显示了同一批的导弹和弹药的价值却不同。没有对这样的差异进行处理,国防财务和会计服务中心还进行了错误调整以让数据相符。

国防财务和会计服务中心也没有出具准确的年终美国军队财务报告,因为超过16000个财务数据文件已经从其电脑系统中消失不见。IG指出,错误的计算机编程和员工无法找出缺陷也是原因。

发言人称,国防财务和会计服务中心正在研究这份报告,目前不置评。我们很怀疑还有其他人将调查数万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消失去了哪里。与此同时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在争夺税率话题,然而美国面临的真正问题不是它能收到多少钱,而是它会如何花这些钱。(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